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姑娘董程拳头有多硬? 裁判保护对手终止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5:57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将首次成为奥运项目,昨晚,24岁的浙江姑娘董程在亚运会57-60公斤级比赛上打下了块金牌。伦敦,浙江有戏!

  亚运会对于董程来说似乎算不上挑战,决赛以13∶4轻松战胜泰国选手,赛后她说:“我只要控制好自己,对方就没什么机会。”前三轮,她都以较大优势晋级,首轮更以18∶0横扫,裁判为保护对方拳手终止了比赛。实际上自从半决赛战胜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尹锦珠后,董程就证明了自己在亚洲无敌的地位。昨天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就表示中国女子拳击有望在伦敦奥运会夺金,董程就承载着这样的任务。

  “伦敦奥运会对于我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欧洲开展拳击项目早。在这个级别上,我身高、臂长,速度还算有优势,但在力量和身体对抗上就要差很多了。”董程说。

  从只有自己守着寂寞的冷门项目,到亮相奥运舞台,女子拳击入奥也改变了董程的生活。“训练条件、退役后的工作安排都有着落了。以前的收入大概在一千多块,现在奖金加工资有五千左右。”董程说。

  听得出来,这些改变足以让董程满足,再苦她也撑下来了。小时候在湖北体校练拳击,后来体校解散,她为了读书去了上海。在最彷徨的时候遇到了现在的国家队教练田东,她坚持了下来,同时也没有离开校园,现在山东海洋大学读大二,亚运会后还要回校迎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