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心东终极目标走向伦敦 超越对手才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40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文 韩伟/摄)昨天下午,亚运会女子手球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手以31:22大胜日本队,获得该项目中国亚运史上第一枚金牌,并改写了韩国队一直包揽该项目金牌的亚运历史,黑龙江省两名运动员周美薇与李兵也随队分享了这一荣誉。

  赛后中国队的队员和教练员都显得十分激动,特别是主教练王心东,回首这一年多来,接手女子手球队的心酸和坎坷,他也是感慨万千,“今天可以说是实现了中国几代手球人的梦想,球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这枚亚运会金牌,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这块金牌涵盖了几代手球人的努力,它也是体育总局和手曲棒垒管理中心的领导,以及国内很多手球同仁一起奋斗的结果,如果没有这些领导和同仁的支持和帮助,没有队员们每天刻苦的训练,我们就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所以我要谢谢大家,谢谢为中国女子手球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

  王心东坦言,球队在这两年来经历一段时期的沉寂,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了一批老队员,而新队员又还不成熟,球队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那个时候真的非常困难,好在大家没有萎靡,都一心想为这个团队的明天努力,所以大家一边磨合、培养感情,一边刻苦训练,之所以能走到今天,球队的每个人都做了太多。”

  虽然目前中国队获得了亚运冠军,但在王心东看来,中国队仍不是亚洲的顶尖队伍,“韩国女手在亚洲仍然有一定的优势,而中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则在同一个层次上。”同时王心东也表示,队伍在获得成绩后,也要看到队伍所存在的隐忧。“毕竟亚运会冠军不是我们的全部目标,超越其他对手,走向伦敦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