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教练为亚运夺金“不择手段” 几大派别各有高招

  本报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能带领运动员获得金牌的教练员通常也有其过人之处,韩国民众把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韩国教练分成了以下几个派别,供大家参考。

  ●毒蛇派

  毒蛇派的鼻祖非带领韩国击剑队获得7金的萨普雷莫属。他曾表示“残酷的训练是通往金牌的必由之路”,曾经让击剑队在海军军营进行3天4夜的集训,甚至让运动员在毒气室进行训练。

  获得13金的射击队主教练卞京洙每天早晨让队员围绕海拔567米的精兵山来回绕跑,稍微落后也会受惩罚;队内间的竞争也无所不用其极,输了的那方不但要负责一周的洗涤,而且还要分担饮食费用。主教练表示:“训练该严格一定要严格,休息的时候大家可以自己找找乐趣,放松身心。”

  ●狸猫派

  率领韩国男子柔道队获得4金1银2铜的郑勋教练(41岁)因为非常聪明被业内人士称为“狸猫”。在亚运会前,王己春(银牌)、崔敏浩(铜牌)、金宰范(金牌)、金寿完(金牌)苦于不知如何减重,郑教练便带领一行人去了一家烧烤屋让他们饱餐一顿,此后便开始了严格的体重控制;因肩伤而苦恼的崔敏浩被带往泰陵选手村,进行了彻底的康复训练,两个月后康复归队。

  ●狐狸派

  韩国游泳队主教练卢民相(54岁)被游泳界称为“老狐狸”。他为朴泰桓准备了相当详尽的按距离、按记录分类的各种演示图表,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也就泳道的选定实施了特定的战术。

  在职业篮球界以足智多谋著称的韩国男篮教练刘载学(47岁),在亚运会前正式得到美国男子职业联赛(NBA)胜场最多的教练之一兰尼·威尔肯斯作为顾问,更彰显了其智慧。   (李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