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手道女将幸运创造历史 中国刷新金牌数最高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8:01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26日电(记者王笑笑)“真的吗?我真幸运!”夺冠一刻,中国选手冯兰兰并不知道自己创造了历史。在今天进行的空手道女子68公斤级决赛中,她凭借加时赛中的致命一击,以3比0击败日本选手本间绘美子,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亚运第184枚金牌。至此,东道主的金牌总数已超越1990年北京亚运会,刷新了一个代表团在单届亚运会上获得金牌数的历史最高纪录。 

  截至26日零时,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数已达到181枚。今天上午,李强又在皮划艇静水男子200米单人划艇中夺得一金。中午12时左右结束的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中国选手周玉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追平了20年前创造的单届亚运金牌数纪录——183枚。随后,27岁的冯兰兰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创造了新的历史。

  冯兰兰非常惊喜:“昨天在报纸上看到相关新闻,但没想到会落在我身上,真的很开心。”

  不过,这一突破看似惊喜,实为必然。此前业内人士便预测,中国代表团此次的金牌总数将突破200枚。北京亚运只设27个大项,产生308金。而本届亚运设多达42个大项、476个小项,比20年前多出54%,这一设项情况为东道主再创历史提供了有利条件。

  实际上,当亚运冠军愈发不能刺激中国选手的“胃口”,中国代表团此次也保留了实力:在多个项目上遣出“娃娃兵”或新老结合的阵容,旨在为伦敦奥运练兵;在赛艇、武术等优势项目上也没有满额参赛,而是主动放弃了部分金牌。在此种情况下,东道主虽金牌数实现突破,但“统治力”却有所下降:北京亚运会上,中国选手所得金牌数超过其他代表团之和,占全部金牌数的59.4%;而此次,中国射击、击剑、柔道、举重等队伍均战绩不佳,全团所获金牌数占本届亚运金牌总数的比例也不如20年前。  明天,中国选手还将参加女排、藤球、马拉松等4个小项的争夺,向金牌总数200枚发起冲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空手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