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轮滑双人滑称雄亚洲 赛场过生日感动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8:1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首次进入亚运殿堂的轮滑比赛今天落下帷幕,搭档长达8年的上海选手唐云亲/林雅雯组合凭借稳定发挥,在花样轮滑双人滑项目上称雄亚洲。上海黄浦区轮滑队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亚运会,这枚金牌来之不易。

  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的赛场上响起了“生日快乐”歌,唐云亲一次又一次地鞠躬,感谢现场观众的热情。眼泪,第二次从这个30岁男人的眼角缓缓滑落。

  就在比赛开始前,身材健硕的唐云亲扫了一眼看台,他一下子怔住了,眼泪夺眶而出。看台上有一面红色的巨大横幅,上面用黄色字体写着“中国加油,唐云亲你最棒!”

  “爸妈,岳父母,还有妻子都来到现场看我比赛”,唐云亲在发布会上激动地表示,“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画上了中国国旗。我还看到我的搭档小林的妈妈,手里拿着一个蛋糕,庆祝我24日的生日。”

  已近而立之年的唐云亲,和20岁的林雅雯是目前国内双人滑的头号选手,揽遍了国内和亚洲赛事的金牌,赢得了“轮滑场上的申雪、赵宏博”美誉。

  2007年西安全国赛上,唐云亲在做一个托举动作时,轮子不慎陷进了场地的一个小坑,原本正在滑行的身体突然停止,林雅雯顺势飞了出去。为了保护搭档,唐云亲尽可能地张开手臂,让她落下来的时候可以缓冲一下,结果自己手臂严重拉伤。

  这一歇,就是一年半。“要不是亚运会,我想,我可能已经退役了。”唐云亲表示要把金牌送给妻子,“她肯定很开心,为了亚运会她也付出了很多。”唐云亲的妻子也曾是一位花样轮滑选手,南非世界杯开幕的那天,他俩步入了婚姻殿堂。

  轮滑是上海市黄浦区“一区一品”的拳头项目,亚运夺冠让区体育局局长江锡州看到了契机,“花样轮滑是很时尚的运动,特别适合大城市,青少年也特别喜欢。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推广,选拔人才,通过包括组建幼儿园轮滑队和举办世界花样轮滑中国公开赛等方式,让更多人喜欢并参与这项运动。”

  (本报广州11月26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