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榜:女子4×100功亏一篑 皮划艇静水两强均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8:26  南方都市报

  田径 女子4×100米

  功亏一篑

  逆转度:★★★★★★★★★

  激烈度:★★★★★★★★★

  从1986年首尔(原汉城)亚运会以来,中国队已经连续六次夺得亚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昨日下午5时45分,陶宇佳、梁秋萍、蒋兰、叶贝佳走上赛道,向七连冠发起冲击。

  发令枪响,爆发力出色的陶宇佳冲出跑道,率先将接力棒交到第二棒的梁秋萍手中。虽然梁秋萍与蒋兰交接棒时出现稍许停顿,被泰国队和日本队追赶上来。但第三棒的蒋兰发力,仍然第一个把接力棒交到了第四棒的叶佳贝手中。年轻的叶佳贝,保持了70米的领先,但在最后30米,被泰国队超越。

  虽然最终以0.13秒之差,屈居亚军,但四位姑娘,已经跑出今年她们的最好成绩,并一下提高了0.35秒。

  “我们跑最后一棒的叶佳贝,只有17岁。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赛。这一次,对她也是一个考验。”对于最后被逆转,陶宇佳说:“相信我们这个团队,下一次会有很好的表现。” 南都记者 林劲松 实习生 梁小令

  田径 女子4×400米

  下回再战

  挑战性:★★★★★★★

  期待值:★★★★★★★

  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印度队一路领先,蝉联三连冠,中国队以3分30秒89名列第三。来自花都的汤晓茵带伤参赛。对于这样的成绩,中国队员已经感到满意。

  “教练告诉我们,能跑多快就跑多快。我们的预期就是一枚奖牌。夺得铜牌我很激动,真的很开心。”第二棒的陈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跑第一棒的郑智慧则表示,“之前想过(夺金牌),但见到对手之后还是觉得实力差距有点大。算完成任务了吧。下次争取干掉她们!”郑智慧说。南都记者 林劲松 实习生 梁小令

  皮划艇 静水6项决赛

  两强均分

  对抗性:★★★★★★★★

  强势度:★★★★★★★★

  昨天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皮划艇静水6项决赛中,中国和日本各夺3枚金牌。

  中国队在首先进行的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遭遇波折。周玉本已率先冲线,但裁判宣布因有对手抢航而成绩无效。重赛中,周玉以0.035秒的微弱劣势不敌33岁日本老将北本忍,只获银牌。

  不过,在随后进行的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周玉战胜了北本忍拿走金牌。这是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83枚金牌,平了20年前北京亚运会纪录。唯一让周玉感到遗憾的是,如果200米单皮也是冠军,她的金牌将是第184枚,在数字上无疑更有纪念意义。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皮划艇静水12个项目中斩获5金称雄亚洲。 南都记者 丰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