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决赛为亚运收官 周苏红:力争击败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1:35  汉网-长江日报

  低谷中的中国女排能否用“四连冠”为中国代表团完美收官?这不仅关乎女排的士气,也将决定中国代表团的亚运新里程碑有多高。

  今日下午2时开始的女排金牌战是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场决赛。从1982年印度新德里到现在的六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只让冠军旁落过一次。但现在的中国女排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横扫亚洲的王牌军了。来广州之前,她们刚刚在世锦赛上遭遇无缘八强的惨败,跌入36年来从未有过的低谷。抓住亚运冠军这根稻草虽不足以拯救已逝王朝,但起码能保住一分傲骨。

  中国队老将周苏红说,最后一场将是“荣耀”之战,中国队将力争击败全面发挥的韩国队,为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代表团将在广州创下多高的亚运金牌新纪录也会有最终答案。

  今天总共将决出5枚金牌,除女排之外,中国队还有两个争金点,分别是女子马拉松和女子藤球双人。马拉松比赛,两位中国姑娘周春秀和朱晓琳分别是去年柏林世锦赛第四和第五名,周春秀还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两人将与日本和印度选手展开竞逐,力争为中国队锁定这枚金牌。

  藤球比赛中,中国女队将与缅甸队争夺冠军,在此前的预赛中,中国队曾以1比2不敌对手。

  本届亚运会尚无金牌入账的缅甸队还进入了男子藤球双人决赛,将与韩国选手争夺金牌。

  男子马拉松将于中午开赛,运动员可能会比较辛苦,据天气预报,广州27日多云,最高气温24摄氏度,微风。从过往战绩和报名成绩看,卡塔尔、韩国、日本选手实力不俗,中国选手任龙云和董国建要想赢得奖牌,必须一拼。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