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巴赫亲王赞广州亚运非常非常好 希望享受闭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广州亚运会即将落幕,亚组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亚运总体情况,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萨巴赫亲王: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今天是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最后一天,这 视频-亚组委召开通报会 萨巴赫亲王盛赞广州亚运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次亚运会是我们亚洲奥林匹克运动当中最好的一次亚运会,为此我想感谢我的同事,感谢组委会,感谢中国奥委会,当然还要感谢中国政府,广州市政府以及广州市人民,感谢你们给予我们举办了一场美丽的亚运会,给予运动员最好的运动设施来参加比赛。下面给大家提供一些关于比赛的细节。

  一共有6万名志愿者在比赛期间为亚运的成功做出努力,有来自45个国家的10156名运动员,4983名随队官员,9939名技术官员,36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其中28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103项亚洲记录,身份注册卡一共是25万人参加了这次的比赛。

  票务方面,一共卖出了两百万张票,有1400多例检查,但是其中只有两例尿检呈阳性的。有1000例医疗事件,但是都成功地得到了解决。这些数字就是在我们的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告诉大家,让大家明白我们这个比赛的发展非常地迅速,而亚洲的体育水平也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尤其在瓦达的支持下,对亚运会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今天晚上就要举办闭幕式了,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次的闭幕式,因为这也将会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一天。

  作为亚奥理事会的主席,我非常地高兴,我对于我们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对于组委会的朋友以及广州市所所做的努力,他们为亚运会,为奥林匹克运动,为亚洲的大家庭做出了非常好的努力,我希望我们继续地推动这个运动,以使得未来的运动员能够获益。

  女士们,先生们,在这次比赛期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对于韩国和朝鲜之间所发生的事情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但是对于体育界来说,我们可以看到两个国家的运动员是肩并肩的在战斗,参加亚运会。尽管在各自的国家发生了问题。此外,还有一些情况,比如像台北运动员在跆拳道当中他使用了不公平的技术来比赛,裁判发现了,他就被退出比赛了,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我们比赛当中没有发生特别严重的事件,所以我们可以正式地宣布这次亚运会是成功的亚运会,也是我们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好的一次运动员。我不想占太多的时间,我想把时间交给广州的副市长。副市长会提供一些补充的资料,之后我们就会邀请媒体来提问。

  许瑞生:谢谢萨巴赫亲王,刚才萨巴赫亲王用非常详尽的数据报告了运动会的情况。这里我再针对运动会具体的运行情况向各位记者做一些通报。

  首先在赛事组织与运行方面,尽管广州亚运会空前的赛事规模,竞赛项目、场馆数量是空前的,为赛事组织运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按本届亚运会的竞赛组织仍然得到亚奥理事会,亚洲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等的肯定。

  赛程编排因天气、运动员伤病的原因,对帆船、卡巴迪、公路自行车、柔道、空手道等项目做出了微调,比赛区域的管理严格,场内的干净,赛事组织,按照竞赛的运行时刻表有序地推进。

  第二,在场地设施保障方面,组委会为亚运会的举办提供了专业的赛事设施和技术支持,保障了运动员充分参与和赛事的顺利运行。本届亚运会使用的53个比赛场馆,无论是新建还是改扩建完全满足亚运会的赛事要求。

  第三,在信息技术方面,作为竞赛核心的计时计分系统和现场成绩系统运行正常,有效保障了亚运会竞赛项目的顺利举行。电视图形系统、评论员系统,实时显示系统等总体运行稳定。为电视转播和媒体提供了快捷、准确的赛会信息和综合信息服务。亚运的专网安全稳定,为赛会提供了可靠的网络支持。

  本届亚运会实施了运行指挥平台,实现24小时的运行,为亚运会的运行调度及信息系统正常运行提供了基础条件。

  第四方面,是竞赛服务。本届亚运会实施了拥有42个信息台的竞赛信息中心,共接待了45个NOC来访约六千多人次,解决了4500例竞赛相关的需求,同时向各NOC发放一万多册领队指南等一系列竞赛出版物。同时也专门成立了赛时的技术官员服务协调小组,为技术官员提供了证件、制服、机票、津贴发放服务,协调解决了技术官员的工作困难,使技术官员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第五方面,在交通的服务,亚运期间交通服务调度调度中心,克了场馆分散、客户群多的困难,共开辟抵达比赛采访等各种线路有492的条,其中运动员班车线路有213条,技术官员班车126条,媒体班车线路117条。各类赛事交通服务平稳运行,截至11月26日24时,亚运会交通服务共发车8.6万车次,共运送50.9万人次,其中运动员和随队官员3.8万车次,26.1万人次,技术官员0.8万车次,13.3万人次,注册媒体2.2万车次,8.9万人次。亚运会的交通服务实现了安全、便捷和整点的整体目标,顺利圆满了完成亚运会注册人员的运输保障任务。

  第六,志愿者。自11月5日全面上岗以来,六万名亚运会的赛会志愿者分布在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还有18个独立训练场馆,20个专项工作团队,主要为赛事提供了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财务管理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截至11月26日赛会志愿者上岗约33万人次,平均每天上岗1.5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间接近260万小时。广大的城市志愿者在城市的市区各服务站点,交通路口,公园井区为来往的市民和来宾提供各种职员服务。

  第七,赛场的氛围。广州观众自始至终为各国各地区参赛运动员鼓劲加油,体现了东道主的热情。同时结合竞赛项目的特点,综合运用音乐、舞蹈多种表达手段,营造热烈有序的赛场氛围。

  本届亚运会还实行了严密的安保措施,确保了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运动员等重点客户群,总部酒店、运动员村,比赛场馆,开闭幕式场地等重点场所的秩序。达到了平安、祥和的办会目标。

  回顾本届亚运会赛事运行,体现了激情澎湃,和谐温馨,相互交融。激烈的竞逐与享受比赛相互交会,充分体现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今天晚上亚运会的闭幕式将隆重举行,与开幕式主题相呼应,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在闭幕式上,将举行广州与仁川的会旗交接仪式。在这里广州亚组委衷心祝仁川,祝仁川亚运会圆满成功。

  各位朋友,第16届亚运会的圣火即将熄灭,但是我们的友谊是永恒的,感谢媒体朋友将广州亚运会的精彩传向全亚洲,全世界,感谢亚奥理事会的指导和支持。我相信广州亚运会将给大家留下永久的美好的回忆。在此再次感谢各位媒体对广州亚运会的支持,谢谢大家!

  萨巴赫亲王:女士们,先生们,下面有请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先生向大家讲几句话。

  魏纪中:谢谢!作为主办方,90年的时候,我们举办了第六届亚运会,直到现在,我们过去这么多年,我想给一些我们的评论,第一点,那就是广州亚运会,就是规模最大的,在亚运会的历史上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而且展示了亚奥理事会以及亚运会是不断在进行发展的,不断地在成长。而且来到越来越高的水平。

  那么这次呢?不光是我们的东道主收获了很多的金牌和奖牌,同时所有的参赛的NOC和代表团都能够获得一些奖牌。那我可以说,直到现在,80%的参赛的NOC代表团收获了奖牌,这是比多哈亚运会的数据还是要好的。这就意味着我们NOC亚奥理事会的目标也就是要跟所有的NOC来分享我们的奖牌,跟所有的参赛NOC来分享奖牌的目标实现了,这也是亚奥理事会主席的一个想法。

  第二点,每一届的亚运会,都有它各自特殊的特点,对于我们来说,很难说是把一届亚运会跟另一届亚运会相比较,多哈亚运会它有自己的特点,广州亚运会也有它自己的特点。所有的这些特点实际上都是成为了我们亚奥理事会的一个遗产,所有这些遗产也为了我们以后的亚运会的主办方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经验,来帮助他们为以后的亚运会的承办带来更多的经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