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男子接力20年再夺冠 最后一棒劳义十分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00  三秦都市报

  昨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入倒数第二天的争夺,其中,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百米冠军劳义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78打破亚运会纪录,时隔20年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4×100米接力从1951年首届亚运会起便有设项,中国队从1974年开始参赛,在1982-1990年实现了三连冠;但在本届亚运会之前的四届亚运会中,日本和泰国分享了金牌,而中国队最好的成绩仅是银牌。

  在预赛中,中国队和奥运会、世锦赛铜牌得主日本队同组,不过后者因为交接棒失误,无缘决赛,中国队以39秒03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这个成绩在所有参加预赛的队伍中排在首位。决赛中,中国队被分到了第6道,四棒选手分别是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劳义,其中劳义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等待了36年之久的首枚百米金牌。

  比赛开始后,尽管第一棒陆斌的起跑反应0.168秒并列排在第4位,但他的启动非常好,很快便抢到了第一位,他和第二棒梁嘉鸿之间的交接十分顺利;第三棒苏炳添接过棒时,中国队已经处于领先位置;最后一棒劳义十分强势,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以38秒78的成绩率先撞线,时隔20年再次夺冠的同时,也打破了亚运会和全国纪录。位于第2道的中华台北队发挥也十分出色,他们以39秒05获得一枚银牌。卫冕冠军泰国队发挥不佳,虽然跑出了39秒09的赛季最好成绩,但仅摘得铜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