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人自由滑赵子龙获第四 行家看好轮滑未来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05  三秦都市报

  广州亚运会男子单人自由滑的金牌昨天产生,日本选手西木绅悟凭借着在短节目和长节目中的出色发挥最终摘得了金牌。而代表我国出战的我省小将赵子龙,由于大赛经验欠缺,最终未能获得奖牌,名列第四。不过,由于赵子龙今年只有17岁,因此在许多行家眼里,他仍是这个项目上我国的未来之星。赵子龙1993年出生,是西安市西光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对于轮滑他有着极高的天赋和兴趣,曾经获得过亚洲锦标赛青年组的冠军。此次亚运会,应国家队的征召,他从6月份开始就办理了请假手续,前往上海备战。备战中,赵子龙非常刻苦,每天起早贪黑奔波在宿舍和训练场之间。然而不幸的是,在本次比赛开赛前的几天,赵子龙却不慎弄伤了腰部,导致在比赛中未能完全展示自己的水平。

  他在25日率先进行的短节目较量中,由于技术难度不够,同时有明显的失误,所以仅获得了79.0分,名列第四。26日,进行长节目的较量,赵子龙排在第2组第2个出场。由于此前多名选手都在场上出现了明显的技术失误,所以人们始终为赵子龙捏着一把汗,不过,登场之后赵子龙完全释放了自己,他忘却了伤病的影响,每一个动作都做得非常到位,而且艺术感染力极强,博得了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但是和西木绅悟等亚洲名将相比,年轻的赵子龙在难度系数上远不如对手,所以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这位脸上长满青春痘的小老乡对记者表示,他非常满意在长节目中的发挥。虽然未能拿到奖牌让人有些遗憾,但自信的赵子龙说,自己还年轻,只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刻苦一些,他有信心夺得接下来亚洲锦标赛的冠军。同时,赵子龙还通过本报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自己轮滑事业的三秦父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