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有伤一度要抽筋 教练:意志品质非常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7日电(新浪华奥联合报道组 李旭)比赛途中,周春秀会时不时地按一下自己的右腿。跨过终点来到混合采访区,她的手还会不自觉地来回拍打左右大腿的两侧。“新伤和旧伤加起来还是挺多的。”周春秀说。“马拉松是一项‘心’的运动,意志品质非常重要。”她的教练梁松利相信,现年32岁的周春秀完全机会跑出职业生涯的最高。

  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女子马拉松的争夺,中国选手周春秀不负众望,她以2小时25分00秒获得冠军,另一选手中国朱晓琳以2小时26分35秒获得亚军。

  比赛只跑到10公里处,第一集团就剩下6人,除了中国组合之外,还有朝鲜、巴林、印尼和日本各一位选手。刚过半程,集团开始加速分化,当小分队来到30公里时,就只剩下中国组合和朝鲜选手金琴玉。而此时两位中国选手开始加速,很快摆脱了朝鲜选手的夹击。最终,周春秀以绝对的优势卫冕,2小时25分00秒也是她的赛季最佳成绩。

  “前30公里,我们两个互相配合,毕竟在中国,我们一定要确保这块金牌。不管我拿还是她拿,都是中国运动员。后面10公里,就看个人的状况,谁有能力谁去冲刺。”周春秀描述起今天的战术。

  比赛的过程中、接受采访时,周春秀都会不自觉地按一下大腿的两侧,“左腿和右腿都有点伤,髋关节、膝关节不舒服。现在感觉都要快抽筋了,今天肯地是拼了!”能够以赛季最佳的成绩蝉联冠军,周春秀并不感到意外,“今天发挥得淋漓尽致了。”

  主管教练梁松利也认为弟子今天的表现是“训练水平的正常反应。”虽然周春秀已经是32岁的老将,而且伤病也不少,但他还是对于弟子的未来充满信心,“马拉松是一项‘心’的运动,意志品质非常重要。”

  梁松利把周春秀称为“老将新兵”,虽然她的年龄比较大,可是仍然对着自己的事业非常热爱、很有激情。“按照她的职业素养,完全可以达到更高的高度。”周春秀自己则说:“对于伦敦,信心肯定是有的。关键在于控制好伤病的情况下,完成训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春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