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义领衔夺接力冠军 对百万现钞房子奖励并不知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26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余国华) 昨晚,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劳义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78的历史最好成绩夺得冠军,20年之后再次夺得亚运会接力冠军!中华台北队以39秒05夺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华台北队没有一个人进入男子100米决赛,但是,他们依靠集体的力量,获得银牌;卫冕冠军泰国队排在第三位。

  决赛时,中华台北队在二道,中国队分在第六道,四棒分别为:一棒陆斌、二棒梁嘉鸿、三棒苏炳添、四棒劳义。卫冕冠军泰国队分在第五道,中国香港队则在第七道出发。

  发令枪打响,全运会冠军陆斌的起跑有力,获得优势,陆斌与第二棒梁嘉鸿的交棒非常顺利,扩大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梁嘉鸿与第三棒苏炳添交棒时稍有欠缺,但苏炳添的弯道技术非常好,当他与劳义成功交棒之后,中国队已经领先第二位的中华台北队。最后一棒的劳义势不可挡,一路狂奔冲向终点,最终抵达胜利的终点。

  男子4×100米接力决战结束后,亚洲新百米飞人广西选手劳义双膝跪地、两臂展开的动作持续了较长时间。对此,他赛后向媒体解释:“当时我太激动了,这样是想感谢国家,感谢人民。”

  同样是100米的距离,劳义两次出赛都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但感觉并不相同。劳义认为昨晚的接力金牌比个人百米冠军更重要。“因为这是集体项目。最后一个跑我并不紧张,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夺冠就没有问题。”他透露,尽管前一天起跑之前,他左脚的旧伤有一些轻微反应,但好在伤情并不严重,没有影响到团队的发挥。

  昨天上午,有媒体爆料称劳义在夺得亚运会金牌后,将获得百万奖金和一套房子,对于这一点劳义给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对于百万现钞和房子并不知情。

  第一棒是江苏的陆斌,他是去年山东的全运会冠军,江苏小伙子表示,为了今晚的这一战,他们足足准备了三个月的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今晚我们每个人的发挥,交接棒都是完美的。”

  而梁嘉鸿、苏炳添是广东队队友,两人说:“我们四个人关系非常好,甚至玩都是一起玩。”四个小伙子的目标非常明确:“伦敦奥运会跑进前八。”

  本报记者 余国华 本报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