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纪中:80%代表团获得奖牌 分享奖牌目标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3: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梁晓晨)广州亚运会将于今晚隆重闭幕,亚奥理事会和亚组委在今天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届亚运的总体情况。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首先讲话,他指出,广州亚运会是一届规模空前、高水准的体育盛会。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实际参赛运动员9704,随队官员4983人,技术官员4191人,还有888家媒体的9939名记者参会。各国健儿经过15天的激烈竞争,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6个,获得金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28个。未获得奖牌的代表团通过奋力的拼搏,赢得了亚洲乃至世界的关注和尊重。截至到26日,本届亚运会共2人3次超3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1队9人14次打破12项亚洲纪录,共产生472金牌(其中男子自由操两个人并列冠军)、474枚银牌、618枚铜牌,还有5个小项将在今天决出5块金牌。14个非奥项目更是精彩纷呈,有力地推动了亚洲特色体育项目的发展。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在随后的讲话中也表示,在赛事组织与运行方面,尽管广州亚运会空前的赛事规模,竞赛项目、场馆数量是空前的,为赛事组织运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本届亚运会的竞赛组织仍然得到亚奥理事会,亚洲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等的肯定。

  亚奥理事会终身荣誉副主席魏纪中也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他认为,亚奥理事会与所有代表团分享奖牌的目标得到了实现。“广州亚运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亚运会,展示了亚奥理事会和亚运会正在不断发展和成长,而且达到了越来越高的水平。这次不仅是东道主收获了很多奖牌,同时80%的代表团都获得了奖牌,这比多哈亚运会的数据要好,这就意味着亚奥理事会与所有代表团分享奖牌的目标实现了。”

  在提问环节有记者问道,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罗格形容奥运会开幕式无与伦比,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广州亚运会应该怎么来形容?法赫德亲王非常激动的说,这次广州亚运会非常非常好。除了这一句话之外,他也补充了很多他自己的感想。他说到亚运会的好处,可以看到基础设施包括整个广州城市面貌都在发生着改变,现在世界各国通过亚运会都知道广州了,也可以帮助广州在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另外,广州在亚运会进行环境治理方面的工作也做的非常好,而且广州人民也可以把他们的这种文化、理念传递给不同背景的人,为广州这座城市增加了不少附加值。另外许瑞生副市长也及时对亲王的话进行了补充,他认为从整个广州亚运会期间的场馆建设,包括基础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其实更大的受益者是广州市民,因为他们能够从亚运会中收获更多。

  随后,针对亚运会的投入产出问题,魏纪中补充说:“广州亚运会虽然投资很大,但是这是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基础上做出的规划,我们要改变经济发展的方式,而广州正是利用了亚运会的契机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它的成果将逐渐被大家所认识,就像北京奥运会一样。”(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魏纪中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