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闭幕式即将上演 Rain展歌喉芭蕉男孩熄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3: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因开幕式而“一夜成名”的海心沙,今晚将上演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晚的“温馨”——一场快乐、热闹的“广场歌剧”闭幕式,通过展现亚洲各地不同风情的歌舞,演绎温情,传递喜悦,互道“珍重”。

  开放式大歌剧

  开幕式上被打造成一艘扬帆启航巨轮的海心沙岛,今晚将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开放式歌剧院。78米高的帆屏,开幕式上曾作为少林小子《白云之帆》节目的舞台,闭幕式当晚将变身为歌剧院的大幕。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就是在小指挥家的指挥下,“大幕”徐徐拉开,两盏直径6米的水晶灯从水中映现,交响乐奏起,歌剧也正式上演。

  从“老广”喜欢的童谣《月光光》,到印尼、哈萨克斯坦、日本、蒙古、黎巴嫩等国家的8首极具代表性的民歌,将亚洲风情歌舞一一展现。

  亚洲顶级歌手云集

  与开幕式“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声留下来”,通过8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

  8首亚洲名曲,除了两首来自中国之外,其余六首分别选自亚洲其他地区,基本都由本土顶级歌手原生态演唱。比如,日本歌曲《樱花》则由亚洲知名艺人中野良子演唱。

  两首中国歌曲分别打头和压轴。第一首是广为人知的粤语童谣《月光光》,而最后一首则是《凯旋》(《日出东方》粤语版),由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等20多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的歌手共同演绎。

  “芭蕉男孩”熄灭主火炬

  圣火熄灭仪式将在温馨的《温暖》歌声中进行,LED帆屏画面上出现朵朵红棉。此时,“芭蕉叶男孩”吊着威亚,再次现身。他依然静静地站在那块芭蕉叶上,从北向南在空中缓缓地运行到圣火塔的正前方。同一时间,10多名潜水蛙人在舞台前方的深水池中缓缓浮出水面,头顶的红棉花一一绽放,艳丽四射。“芭蕉叶男孩”手中也拿着一朵亮闪闪的木棉花,他是不是用木棉花熄灭圣火,要等今晚揭晓。陈维亚表示:“圣火熄灭不会惊天动地,也不会气壮山河,还是以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

  仁川8分钟Rain展歌喉

  下一届亚运会将于2014年在韩国仁川举行,按照惯例,仁川将在今晚的闭幕式上上演“仁川8分钟”。而韩国人气天王Rain将现身,为仁川8分钟献上劲歌热舞。

  仁川亚组委文化活动总导演金大和表示,表演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包括演唱民歌《阿里郎》、跆拳道和打击乐表演;Rain将在第二部分演唱,突出和平、和谐和友谊的主题;第三部分由韩国儿童和明星共唱歌曲,他们将手持灯笼欢迎全亚洲的运动员前往仁川。 王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