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林丹全满贯 朴泰桓飞鱼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将精彩演绎到极致、用执着诠释着热爱、以真诚释放真情、让光芒点缀亚运……11月的广州,有这样一些明星,他们来过——

  刘翔——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打破赛会纪录,成为该项目实现亚运三连冠的历史第一人。

  从北京奥运因伤退赛到广州亚运“飞人”回归,刘翔用13秒09的时间击碎了两年多来围绕着他的非议与质疑。“有所保留”的自信、重新“要回”世界纪录的誓言都证明:在未来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翔飞人”还是无可取代的焦点。

  林丹——获得羽毛球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两枚金牌

  在广州,林丹登上了他运动生涯的巅峰。一枚填补空白的亚运会男子单打金牌,使他成为实现各类大赛羽毛球单打全满贯的历史第一人!从此,“超级丹”已经不能仅用“明星”来定义,他的最新头衔是——“大师”。

  朴泰桓——获得男子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3枚金牌。

  获得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金牌,韩国“飞鱼”同样属于世界。广州之旅,他给人留下深刻印记的不仅仅是泳池里的矫健身影,还有他在赛后的风度和大度。摘取金牌,他给予了失意对手张琳温情祝福;负于孙杨,他又言辞诚恳地赞美着中国小将——赢得高贵,输得优雅,这位21岁的“花样美男”更有着花一样的美好胸襟。

  潘晓婷——获得女子美式9球金牌。

  如花美貌加上“9球天后”头衔,潘晓婷的世界已经足够精彩。如今,一枚亚运金牌使得她曾获女子花式台球世锦赛冠军和世界9球锦标赛冠军的履历更加完美。天生丽质已是上天的厚爱,而将世界冠军头衔和综合性大赛金牌集于她一身,让人不得不抱怨上天的偏心。

  王治郅——中国男篮主力球员。

  从NBA回到中国,王治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在姚明、易建联缺席之际,这位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出征亚运大赛的老将就是一根定海神针。他不一定是每场比赛得分最多的,但他总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中国男篮成功卫冕后,所有队员将金牌挂在他的脖子上并“顶礼膜拜”——这位伤病缠身的33岁老将,担当得起这份荣誉。

  福原爱——获得乒乓球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3枚铜牌。

  12岁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国手,多次成为日本乒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福原爱是幸运的。但她又是“不幸”的,作为中国“国球”的挑战者,她与大多数同行一样需要更多地接受失败的结局。但没有金牌,并不妨碍中国观众对她的喜爱。一口带有东北口音的流利中文,一张永远充满善意的纯净笑脸,“瓷娃娃”,想不爱你不容易。

  陈一冰——获得男子体操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

  赛场上他重温了北京奥运会时的辉煌,获得男子体操团体冠军并将吊环金牌打上“陈氏烙印”;赛场外,他高调展示他与“蹦床公主”何雯娜的恋情,在指甲上绣着爱的“宣言”……这位意气风发的“80后”随时随地张扬着自己的个性:我的青春我做主!

  彭帅——获得网球女子团体和单打两枚金牌。

  少年有成的彭帅曾是中国网坛最具潜力的新星。如今“潜力”已转化成实力,彭帅曾进入世界单打排名第31位,并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获得女子团体、双打、单打和混双的4枚金牌。广州亚运,彭帅依然很“帅”,两枚金牌的进账,使她成为中国网坛“金花”中在综合性大赛中成绩最好的一位。

  黄金宝——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冠军。

  4次征战亚运,收获3枚金牌,黄金宝是香港体坛的一面旗帜。在极需体力和耐力的自行车赛场,37岁已是难见的高龄。但在夺冠之后,黄金宝仍不言放弃,“亚洲车神”的神话还将在他的坚守下延续。

  张山——获得女子双向飞碟团体金牌。

  一杆老枪,从20年前的北京打到如今的广州。42岁的张山是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一位参加了北京和广州亚运的选手。20年前的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成为她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冠的前奏。20年后的团体冠军,带来的却是一部枪手不老传奇,以及一个恐怕她自己也难以回答的疑问:张山还能打多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