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藤球队员:对手年龄优势明显 银牌真的不觉得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5:2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7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记者张锐)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藤球女子双人决赛在海珠体育馆进行,中国队最终以1比2惜败缅甸选手,获得银牌。虽然最终未能用金牌改写历史,但这仍是藤球项目进入亚运会20年来中国队的最好战绩。

  决战三局让中国队两名老将的体力几乎消失殆尽,走下领奖台,她们脸上的表情依然夹杂着遗憾和疲惫。尽管没能取得胜利,没能用金牌给自己的运动生涯作结。但此时的她们依然是英雄,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她们也无须后悔,老将孙晓丹赛后表示:“之前的三届亚运会我们都拿的是铜牌,这次得到两枚银牌,觉得成绩已经很好了。虽然最后我们有机会赢,但这就是比赛,细节的差距就可能影响最后的结果。对手和我们比年龄优势太明显,每一次发球和倒钩我们都必须用尽全力。总之没能拿到金牌觉得有些可惜,毕竟差距只有这么一点,平分的时候也没抓住机会,但真的不觉得遗憾了。”

  毫无疑问,这将是中国队两名老将孙晓丹和王晓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为了这次比赛她们抛开工作和家人,整整备战了一年之久,拿着每个月600元的补助,仅凭着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一路坚持了下来。她们为这项运动所做出的努力也绝对值得胸前的那一枚银牌。即将告别亚运会之时,也是她们回首自己的运动生涯之时,王晓花说,“国内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太少了,希望这届亚运会之后能有更多人喜欢上藤球。未来希望能有更年轻更有潜力的队员来到国家队,实现我们没能完成的目标。我们年纪大了,紧接着还会参加曼谷的沙滩运动会,然后就不踢了。我们为这项运动奉献了很多,但我们都觉得值得,藤球永远是我们的最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藤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