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现钞+1套房子将奖给劳义 权威人士: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5:38  海峡都市报

  特约记者 蒋士元

  本报讯 11月26日,北方某报发了一条爆炸性新闻——《劳义亚运金牌价值:百万现钞+1套房子》,消息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一时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劳义真能获如此重奖?广西体育局权威人士的说法是:“不可能!”

  比陆永奥运金牌分量轻

  26日晚,记者采访了广西体育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权威人士。对劳义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亚运史上第一枚男子百米金牌,该人士表示,作为一名广西体育人,自己为之感到无比骄傲。“劳义的功劳是大家都看得到的,”他说,但要奖励他一百万现钞加一“套房子,那是不可能的。”

  该人士分析,劳义的金牌含金量极高,意义也十分重大,是中国参加亚运会36年历史上第一块男子百米金牌,按理,怎么重奖都不过分。但是,劳义的亚运金牌分量再重,毕竟还重不过陆永的奥运金牌。陆永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子85公斤级举重金牌,实现了中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上的历史性突破,全国人民都为之骄傲,广西的奖励也不过是60万元。

  亚运会奖励比全运会还低

  该人士还透露,按照体育系统的考核奖励惯例,奥运会最重,全运会次之,亚运会又次之。2008年北京奥运会,广西的奖励是每金60万元;2005年的十运会,广西的奖励标准是每金12万元,2009年的十一运会奖励标准至今未定,估计是每金20万元左右;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广西的奖励标准大约是每金两三万元。“这一届奖励标准就算有所提高,也不可能幅度太大。充其量也就是按全运会的标准来奖励了”。

  又讯 昨晚,劳义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以38秒78的历史最好成绩夺得冠军,20年之后再次夺得亚运会接力冠军!拿到双冠王的劳义,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短跑男子双冠得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