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项目包揽亚运男女最佳 朴泰恒唐弈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5: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梁晓晨)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最佳男女运动员最终获选名单于今天出炉,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恒和中国游泳选手唐弈分享了这两项荣誉。

  21岁的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了男子游泳比赛共7个项目的角逐,他发挥出色,获得了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金牌、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银牌、4x1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朴泰桓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还游出了1分44秒80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

  朴泰桓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就获得了自由泳个人和接力项目的七枚奖牌,是该届亚运会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他成为在单届亚运会获得三枚个人金牌的首位韩国男子游泳选手,并且还成为亚运会历史上,在单届单个泳姿比赛中获得四枚个人奖牌的首位男子游泳选手,其中包括金牌。

  获得该荣誉的女子选手唐弈同样是游泳运动员,她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了女子游泳比赛6个项目的角逐,获得了100米自由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2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的银牌。唐弈凭借4金2银共6枚奖牌的成绩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女运动员。

  游泳项目无论在奥运会上还是亚运会中都是奖牌高产的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就曾创造8金的奇迹,而在本次亚运会上,传奇的人物则再次诞生于泳池。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体操名将杨威和举重选手陈艳青分获亚运会男女最佳运动员称号。(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