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女摔名将再负中国姑娘 誓言伦敦奥运要“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5: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两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日本摔跤名将滨口京子一次又一次败在中国姑娘手下。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半决赛中,她不敌中国选手李丹,仅获得一枚铜牌。但乐观、顽强的滨口并未就此放弃,她打算苦练两年,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翻身”。

  有“黑铁塔”之称的滨口京子出身摔跤世家,曾称霸女子跤坛该级别多年,数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并曾在釜山亚运会上问鼎。然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她却连续败给中国名将王旭,此后事业便开始滑坡,拿得出手的成绩寥寥无几。2008年奥运会,憋着一股劲要复仇滨口却又被中国小将王娇挡在了决赛门外。此番征战亚运会,她表示身心都已达到“最佳状态”:“我做足了准备,所有弱点都已改善,体能也有所提升。中国选手很强,但我会力争夺金。”

  然而滨口又失败了。半决赛中,她的对手是王娇辽宁队的师姐李丹,后者是王娇备战奥运会时的陪练,此前最好成绩仅为今年亚锦赛季军。然而李丹很快抓住机会将滨口绊倒,摔成双肩着地,仅用时1分03秒便被判为“优势获胜”。在随后的比赛中,李丹不敌一名蒙古选手,获得亚军。滨口京子则完胜一名韩国选手,获得铜牌。“没能夺回金牌很难过,但我会接受这个现实。”滨口平静、有礼地微笑着接受了采访,“我会继续努力训练,克服存在的问题,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我是个没常性的人,只有摔跤让我坚持了17年。我觉得这已经是个奇迹,能比赛就很开心了。我会怀着感恩的心情去继续争取好成绩。”

  昨天,滨口京子的不少亲友也来到现场,身着日本传统服饰为她摇旗呐喊,其中包括她的父母。其父滨口平吾曾是职业摔跤手,是日本跤坛备受尊崇的前辈,也是女儿的启蒙教练。他个性强悍、脾气暴躁,绰号“野兽”,对女儿非常严厉。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滨口平吾因不满判罚,险些咆哮着冲下看台,“不幸”被安保人员制止。多哈亚运会,滨口京子再度败给王旭,他当众喝令泪流满面的女儿在场内做了数十个俯卧撑,以此“激励”爱女。不过今天女儿半决赛告负后,滨口平吾却没有“过人之举”。“有我‘坐镇’,他就不敢体罚女儿了。”滨口京子的妈妈一语道破了老公“冷静”的原因。原来,她此行不仅为给女儿助威,还是来当“监督员”的。(张天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