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比赛结束 中国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6: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7日,在女排战胜韩国后,第16届亚洲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结束,中国代表团以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总共416枚奖牌继续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

  武术运动员袁晓超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了首金,中国女排则摘下了最后一枚金牌。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当选为本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他在取得男单桂冠后,完成了羽毛球项目的全满贯。中国体操运动员眭禄和游泳运动员唐奕荣膺本届亚运会“多金王”,他们分别在自己参加的项目中取得4枚金牌。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桓是本届亚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一共取得3金2银2铜共7枚奖牌,唐奕和朴泰桓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最佳运动员称号。

  在中国选手破纪录方面,举重选手李萍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分别以103公斤和230公斤超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吴景彪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以133公斤超亚洲纪录,李明娟以95公斤超女子48公斤级亚洲纪录。射击运动员翟羽佳在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以590环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并且追平了世界纪录。游泳运动员赵菁打破了女子100米和200米两项亚洲纪录,成绩分别是58秒94和2分06秒46,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4分35秒43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中国自行车运动员姜帆在女子个人追逐赛中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并最终将纪录定格在3分37秒105。

  本届亚运会还出现了两例兴奋剂事件,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绍·穆米诺夫和贾·穆米诺夫先后下马,中国代表团没有出现任何涉药问题。

  总体说来,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色,不但取得了金牌和奖牌的第一,还体现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很好地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的目标,为备战伦敦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