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今天国歌唱得最大声 还未考虑以后去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8:37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胡雪蓉) 在亚运会女排决赛中,31岁的周苏红用自己完美的表现拯救了中国女排。在中国队实现亚运会四连冠伟业的同时,周苏红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三枚亚运会金牌。

  本场比赛,老将周苏红表现出色,尤其是在决胜局的关键时刻。在中国队14-16落后,被对手拿到冠军点时,周苏红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接连利用跑动进攻及发球连得两分,最终帮助中国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颁奖仪式前,现场放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也贴切地形容了中国女排。当被问到今天听到这首歌的感受时,周苏红表示非常地激动,“中国女排近几年起起伏伏,今年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也是跌跌撞撞地走过来。听到这首歌那会自己就控制不住了,为了这个冠军,所有人都付出了太多。”

  颁奖时,中国女排与全场观众大声齐唱国歌,场面感人。关于国歌,周苏红直言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本届亚运会唱得最大声,“国歌可能是我这辈子唱得最多的一首歌,但印象中在2004年和今天唱得最大声,我们能在困难的情况下能扳回来的确太不容易了,这种时候唱国歌特别感动。”

  今年再次复出的周苏红已经31岁,谈到自己的状态以及未来,周苏红说:“今天能赢下来要感谢团队,每个人发挥地都非常好。我的状态其实一般,主要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周苏红说,“对于未来并没有考虑那么远,连续两个大赛下来身体很疲惫,回去先恢复然后再考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