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闭幕式歌曲串联 八首金曲演绎亚洲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陈国华)与开幕式“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通过8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

  8首亚洲名曲,除了两首来自中国之外,其余六首分别选自南亚、东亚、中亚、东南亚、西亚和东北亚,基本都由各地本土顶级歌手原生态演唱,代表了亚洲艺术的经典。

  这六首歌曲分别是印度《蒙格尼》、日本《樱花》、哈萨克斯坦《美丽的贾奈》、印度尼西亚《星星索》、黎巴嫩《愉快的旅行》、蒙古《辽阔的草原》。

  六首亚洲国家的歌曲各有特色,《蒙格尼》华丽浪漫,《樱花》婉转优美,《美丽的贾奈》意境深邃,《星星索》悠扬哀美,《辽阔的草原》高亢嘹亮,《愉快的旅行》欢快热烈,尽展亚洲艺术之花风采。

  对此,亚运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表示,六首亚洲极具代表性的歌曲,由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相继与台上1500名合唱队员同台演唱,很温馨、很浪漫、很热烈、很欢快,也很依依不舍。从而营造出“难忘今宵”的氛围,突显“带走难忘的记忆,留下美妙的歌声”的主题。(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