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盛赞广州亚运会 期望仁川可以同样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21:36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王继晟)广州亚运会今晚隆重闭幕,亚奥理事会和亚组委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亚运会总体情况。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讲话指出,广州亚运会是一届规模空前、高水准的体育盛会。

  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说,7年后再次来到广州,发现变化非常大,美丽漂亮的环境,到处是鲜花,完全变成了一个新的城市。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完全可以媲美北京奥运会。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实际参赛运动员9704,随队官员4983人,技术官员4191人,还有888家媒体的9939名记者参与报道。各国和地区的健儿经过15天的激烈竞争,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6个,获得金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28 个。未获得奖牌的代表团通过奋力的拼搏,赢得了亚洲乃至世界的关注和尊重。14个非奥项目更是精彩纷呈,有力地推动了亚洲特色体育项目的发展。

  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说,本届亚运会出现了两例兴奋剂事件,多哈亚运会是6例。整体上没有出现任何大问题,因此有理由宣布广州亚运会是历史上最好的。期待4年后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同样精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