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体育局长盛赞孙杨金牌分量重 老将新秀双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5:2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广州专电 昨晚,第16届亚洲运动会昨晚在广州胜利闭幕。在本届亚运会上,共有42名浙江健儿参赛,取得了26金11银7铜的佳绩,超过了21金的历史最好成绩。

  对于浙江健儿此次参加亚运会,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很满意。首先,老将宝刀不老。李云林说,26岁的朱启南顶住压力顽强拼搏,夺得了10米气步枪的个人金牌,对他个人而言也是一个突破。27岁的王成意,在家里有困难的情况下,一人独得3金1银,成为射击赛场获得金牌最多,也是目前浙江健儿中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还有体操运动员江钰源,克服了伤病困扰,拿到一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

  “更让人高兴的是,新秀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李云林认为,尤其是浙江游泳小将8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其中19岁的孙杨表现尤为突出。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距离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穿“鲨鱼皮”泳衣创造的世界纪录不到一秒,被誉为“一块分量最重的金牌”。14岁的小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比赛中的夺冠成绩,一个排名世界第一,一个排名世界第二。小将邵依雯也不甘落后,勇夺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赛艇一直是浙江的传统项目,在本次比赛中,参赛的所有浙江选手,人人见金。另外,来自浙江丽水、1990年出生的小将丁锦辉为中国男篮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另一位老将周苏红,在女排决赛中发挥了“定海神针”的领袖作用。

  “不过,亚运会的比赛只是单元考试,接下来应该瞄准伦敦奥运会,笑在伦敦,才笑得最灿烂。”李云林这样表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