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开幕前一天才知如何点火 亚运会后作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6:01  舜网-济南时报

  前不久,李宁公司特邀本报记者对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进行了采访。11月27日,李宁公司再次向本报发出邀请,点燃本届亚运会主火炬的广东籍运动员何冲在亚运会闭幕当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何冲详细解密了自己点燃亚运火炬的细节,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在两年之后伦敦奥运会的打算。

  开幕前一天才知道点火方式

  记者:你什么时候知道要点亚运会开幕式火炬的?当时是什么心情?

  何冲:11月11日我才知道要点火炬的,当天赶来广州,晚上7点多钟才跟导演见面,一直排练到凌晨。当时我也是比较诧异,因为有很多前辈在,没有想到是我点最后一棒,觉得是挺好的。

  记者:你觉得点火炬的时候自己表现怎么样?有没有想到是这样的方式?

  何冲:我觉得挺好的,可能大家会认为要用很多科技,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李宁先生在空中吊钢丝那样。导演说希望用一点有寓意的感觉去做,这次应该是史无前例的。

  记者:点火的时候跟两个小孩子在一起,看你的眼神好像不知道要做什么,是导演的要求吗?

  何冲:导演要求整个点火的一个意思是说,要把所有的悬念都留给观众,我自己都不知道最后一棒是怎么点的,最后让两个小孩告诉我,是点鞭炮。在家乡作战,就像回到了奥运会

  记者:在自己老家进行亚运会的跳水比赛,当时心情是怎么样的?

  何冲:我觉得很久没有那么紧张的心态了,那场比赛我心情还是比较紧张的,感觉有一点拘谨,在动作上也出现了一些比较大的失误,感觉像是又回到了奥运会,多体验一次奥运会我觉得挺好。

  记者:想问一下亚运会之后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规划?

  何冲:最近一段也是比较不顺,技术方面和身体方面都出了一点状况,亚运会之后希望做一个调整,在技术上进行一些修正。最近一年我的比赛都比较多,也没有时间系统训练,希望冬训的时候积极训练。 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孟祥君(时报广州11月27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