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主席:广州亚运非常成功 感谢亚组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7:4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通讯员 亚组宣) 昨天,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毫不吝啬地将“非常成功”的评价送给了广州亚运会,并全面肯定了主办城市广州方方面面的工作。

  广州亚运会Excellent

  “我现在郑重告诉大家,广州亚运会在亚运历史上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届。我要特别感谢亚组委和广州所付出的努力。”法赫德亲王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开场就给予广州极高的评价。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请法赫德亲王用一个词来形容广州亚运会,法赫德亲王思索片刻后微笑答道:“Excellent!(出色的)”“我7年前曾来过这里。和现在对比,广州可以说实现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基础设施更完善了,设施更齐全了,城市变得更加‘绿色’。广州已经被世界熟知,广州人民也得以接触到更多的文化。”

  “每一届亚运会都不同,我们的目标是让亚运会越办越好。4年前在多哈举办,由于卡塔尔是个小国,他们面临了巨大的挑战,最终成功地举办了亚运会。”法赫德亲王表示:“这一次广州亚运会挑战了奥运会的水准,绝对是最好的一届。”他重点提到在海心沙举办的开幕式,他说很多看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同事都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和奥运旗鼓相当,很多运动员也表示,亚运村的水准甚至超过了奥运村。同时他还提到兴奋剂的问题,“多哈亚运会一共查出16例兴奋剂,而这一届到目前为止只有2例。这就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80%代表团获得奖牌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表示,自己作为北京奥运会承办工作的参与者,他认为亚运会将为广州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带来切实的好处。“亚运会为广州带来的经济发展成果将越来越多地为人们所意识到,正如奥运会给北京带来的成果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一样。”

  同时他还提到本届亚运会截至目前已有80%的代表团获得了奖牌,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本届亚运会的成功。从这点来说,可以看出广州亚运会的进步,因为让更多参与者“分享奖牌”是亚奥理事会的一个目标。

  数字总结亚运成就

  9704名运动员参赛  80%代表团获奖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通讯员 亚组宣) 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时说,广州亚运会是一届“规模空前、高水准的体育盛会”。他就运动成绩、赛事组织、场地设施、信息技术、竞赛服务等七个方面进行总结。许瑞生特别表示,亚运会结束后亚运场馆都将得到充分的利用,为广州市民提供更多的运动休闲场所。

  运动成绩大飞跃

  共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实际参赛运动员9704人,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6个,占代表团总数的80%,获得金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28个。其中,14个非奥运项目精彩纷呈,有力地推动了亚洲特色体育项目的发展。

  只有两例兴奋剂

  尽管广州亚运会空前的赛事规模、竞赛项目和场馆数量,都给赛事组织运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本届亚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仍然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赞誉。据了解,赛程编排因天气、运动员伤病等原因,对帆船、卡巴迪、公路自行车、柔道、空手道等项目作出6次微调。亚运会期间,共抽检了1400多例尿检和血检,目前只有两例尿检呈阳性。

  场地助力破纪录

  广州亚组委为亚运会的举办提供了专业的赛事设施和技术支持,保障了运动员的充分参与和赛事的顺利运行。本届亚运会所使用的53个比赛场馆,无论是新建还是改扩建,完全满足亚运会的赛事要求。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在赛道维护、运动员安全、弯道安全维护等方面实行了更加严格的控制,使运动员能够展现冲刺技术、过弯技术,为创造成绩提供了场地支持。

  亚运专网安全稳定

  作为竞赛核心的计时记分系统和现场成绩系统运行正常,有效地保障了亚运会竞赛项目的顺利举行。亚运专网安全稳定,为赛会提供了可靠的网络支撑;信息安全工作出色,积极防御了数以千次的网络病毒和攻击行为,有力保障了赛时信息网络的安全。本届亚运会设置了运行指挥信息平台,实现24个小时运行,为亚运会运行调度及信息系统正常运行提供了基础条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