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漫背景创意缘起两句儿歌 画师找小演员取灵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1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广州日报记者 何道岚) 在亚运闭幕式的舞台后方,8幅巨型帆屏全晚播放动画视频,配合着舞台上的各国风情表演,充满童真气息,略带幽默的表现方式偶会使观众忍俊不禁。亚运会视频制作中心主任盖龙飞表示,动漫背景的创意缘于一位小姑娘的两句歌声,引来陈维亚总导演“用五六岁孩子视角看亚洲”的构思。

  创意缘起两句儿歌

  亚运会视频制作中心主任盖龙飞表示,一天的创意会中,众人正围绕“请把你的歌留下来”做创意延展,一位负责原画设计的小姑娘轻声哼唱了这首儿歌的两句,“我们的视频制作总监忽然跳起大呼说:就是他了,童趣、无国界!”

  陈维亚赞同“童趣”的思路,并补充要求创作团队从儿童的视角出发,用一种最无瑕的眼光看世界,可以大胆尝试儿童画风格,不管是粉笔、水粉画还是蜡笔画。 “陈导演定调说,要做出‘用五六岁孩子视角看亚洲’的演出效果,为的是让世人换种角度去审美。”完美动力负责人刘伟说。

  刘伟表示,人们常说孩子们是未来、是希望。所以在整个视频表现手法上,他们也尽量回归,调整到童年的心态,让每一道笔触、每一个动作,都让画面尽量充满童趣和稚拙,以期使整个画面如同出自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之手。“我们相信只有用最纯洁的心灵和最朴实的心态才能与世界无界沟通和交融。”

  今年7月份,亚运会闭幕式导演组就开始闭幕式视频的谋划,因此,闭幕式的视频准备和开幕式的是同步进行。为此,导演组邀请了北京完美动力公司参与闭幕式视频制作。据悉,完美动力曾参与奥运会火炬传递、奥运宣传片、世博中国馆主影片制作,相关创作经验丰富。

  画师找小演员取灵感

  “最难的是要找回童年时的感觉。”帆屏动画的原画师,23岁的刘艺表示,作为一个原画师和艺术创作者,接过许许多多的任务,但像亚运闭幕式这样要求“五六岁儿童视角”的创作还没有尝试过,“而且我们的心态早已过了那个童真的年龄,开始时始终找不到感觉。”

  刘艺表示,为了更好表达儿童的心态与目光,她曾每天找演出团队中的小演员,聊天,谈感受,并把各种草图奉上,务必先过这“童真”的一关。“直到第一晚彩排时,我站在看台上,发现小朋友对动画都有会心的反应,我才长出了一口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