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帝汶选手被中止比赛引发争议 网友指责缺人性化

马拉松比赛

  广州亚运会最后一天,女子马拉松的比赛中,东帝汶的选手纳波(图中左一)没能跑完全程就被组委会提前中止比赛,被收容车收容了,她也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唯一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马拉松选手。

  上收容车的瞬间,纳波有些遗憾,因为她是东帝汶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唯一一名女选手,但是她最终却没能完成比赛。之前11月20日的亚组委技术会议上,田径赛事的组织者商定女子马拉松比赛必须在3小时15分钟内结束,因此设定了一个“关门”时间——3小时,也就是说如果有选手在3小时内不能跑完全程,组委会有权根据规则中止其比赛。

  组委会这一稍显“冷冰冰”的决定,赛事结束后引发了不少争议。

  比赛一开始纳波就落在了后面,韩国选手淋敬姬没跑到15公里就放弃了比赛,而纳波选择继续奔跑。她的第一个5公里就落后了第一集团4分多,第二个5公里落后了12分钟,当周春秀以2小时25分的成绩撞线跑完马拉松全程后2分钟,纳波才刚刚通过30公里线,她落后了12公里以上。

  不过纳波显然没有放弃的意思,又跑了5公里,用2小时56分17秒通过了35公里的分段计时。但是这时候,组委会工作人员中止了她的比赛。纳波在工作人员的招呼下无奈地走上了收容车。在广州亚运会的最后一天,这名1988年出生的女选手没能跑完自己的马拉松全程,也没能打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1968年10月20日,墨西哥城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已经结束,在大学城综合体育场内的观众得到了一个广播通知,通知大家都不要离开体育场,在座位上再等一会。很多人都留在了座位上目睹了奥运会这一天比赛真正的最后一幕,最后一名马拉松选手跑入体育场并在体育场内绕场一周完成了他的比赛。而这时候相距此前撞线的马拉松运动员已经过了一个小时,连发奖仪式都结束了。

  但是当坦桑尼亚的运动员——约翰·斯蒂芬·阿克哈瓦里进入赛场后,他还是得到了所有人的欢呼,这欢呼声甚至超过了冠军。因为一次意外跌倒但还忍着伤跑到终点的阿克哈瓦里在跑过终点后留下了奥林匹克历史上的一句名言:“我的国家从1万1千公里之外送我来参加奥运会,不是只要我参加比赛的,他们派我来是让我冲过终点的。”

  缺少人性化的设计。

  ——zzks888

  不尊重体育精神。

  ——littlepeak

  如果纽约马拉松请来的被救智利矿工来参加亚运会,凭他5个半小时的成绩,是不是也该上收容车?

  ——爬楼人

  即使10个小时,也要让人家跑完。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权利,也是他们毕生的梦想。——walkandfly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东帝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