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说志愿者:约59万参与 服务时长达800万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16  信息时报

  数说志愿者

  亚运志愿者人数:约59万人

  亚运志愿者报名人数:1512331人

  “亚运志愿时”:约3616万小时

  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600个

  亚运志愿者歌曲:15首

  大拇指行动:志愿者32.2万人次、市民参与超过100万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冯婧婧 陈炜贤) 昨晚,精彩的亚运会闭幕式在海心沙温情上演。据悉,闭幕式现场有6000名志愿者,为3.5万名来自四面八方的来宾提供各种服务。而在闭幕式现场,最让人感动的是20名志愿者代表走上主席台,代表59万名亚运志愿者接受献花。

  昨天晚上,随着亚运火炬盘中的圣火缓缓熄灭,历时16天的广州亚运会最终落下帷幕。闭幕式现场,20张平凡的面孔出现在海心沙舞台中央,代表59万名亚运志愿者接受了20名少年儿童的献花。闭幕式全场近6000名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也同时面向观众席,统一行了志愿礼,并向全场观众和全体市民鞠躬致谢。

  这20位志愿者包括被称为“绿羊羊”的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和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以及身穿红马甲、被称为“木棉红”的社会治安志愿者,他们代表了默默奉献在亚运志愿服务各个岗位的亚运志愿者。

  记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获悉,自10月25日赛会志愿者全面上岗以来,6万名赛会志愿者全面服务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18个独立训练场馆、 20个专项工作团队,从事观众服务、交通服务、安全检查、竞赛组织支持、技术支持、医疗服务、语言服务、颁奖礼仪等服务。

  截至昨日,累计上岗赛会志愿者服务时长达800万小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