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耀夜空“腰”缠金带 烟火燃放总体近乎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2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过去16天里,广州为整个亚洲带来一场体育盛会,其中有多少荣耀和梦想,多少欢笑和泪水,有多少瞬间被铭记,有多少历史被书写……昨晚,闭幕式上焰火神奇的效果再次折服羊城居民:“小蛮腰”广州塔首次佩“金腰带”在观众面前惊艳亮相,而“羊”造型、“瀑布帆”再现焰火神奇效果。效果引得两岸观众尖叫。

  “快看,小蛮腰,是个‘羊’!”“哇,真的,这次我看到了。”昨晚8:00,当这个期待已久的“羊”字出现时,珠江两岸沸腾了,虽然只有短短的8秒,但是,这些五彩花束,已经让“小蛮腰”成为焦点,相机、手机全部对准了“小蛮腰”。

  昨晚“小蛮腰”带给珠江两岸观众的惊喜远不止这些,闭幕式的每一个节点,“小蛮腰”都是花束绽放,抢尽了风头,而到晚上10:02,“小蛮腰”再次上演神奇,佩上了“金腰带”——一组组金色和红色烟花,环绕“小蛮腰”,自上而下旋转,金色和红色互相映衬,犹如佩在“小蛮腰”上的“腰带”,将观看焰火的居民的情绪调到了极致,欢呼声雷动。

  而在猎德桥上,开幕式上出尽风头的“瀑布帆”在“小蛮腰”表演之后,也开始争抢“风头”,让观众的眼睛都忙不过来。由银色烟花构成的“风帆”,缓缓“抖动”,在周边五彩的焰火和灯光的映衬下,犹栩栩如生,整个过程30秒。

  “我在广州10多年了,还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漂亮的烟花!今天在这里等了这么久,值啊。”在观看焰火的张伯兴奋地告诉记者,亚运会对他来说,最难得就是看到这么漂亮的焰火汇演。

  据广州亚运会焰火燃放指挥部副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介绍,闭幕式的焰火方案是切合闭幕式的演出节目而设计的,节奏舒缓,色彩鲜艳,从总体燃放效果来说,“近乎完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