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谢幕仁川登场 芭蕉男孩成闭幕式最大明星

  本报广州专电 广州亚运会的圣火在开幕式上一“炮”而红,在熊熊燃烧了16天之后,昨天晚上,它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志愿者面带微笑,弯腰敬礼:“您好,参加闭幕式,请往这面走。”同样的微笑,没有因为16天赛程的流逝而有丝毫的改变。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了广州亚运会的标志之一。而红遍网络的“微笑姐”,出现在了闭幕式志愿者献花仪式上,她的微笑还是这么美。

  王治郅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出现。闭幕式上运动员入场时,不分国籍,混搭着进场,王治郅站在比他矮一头的运动员当中,显得鹤立鸡群,其他运动员纷纷要求与其签名合影。

  这边运动员们闹得正欢,那边仁川正式接过了亚运会的会旗,韩国国旗升起,亚运会至此进入下一个周期——那是“仁川时间”。

  韩国人用最韩国的方式——打击乐、韩服、跆拳道,向亚洲张开欢迎的双臂。当偶像歌手RAIN身着黑衣黑裤黑墨镜出现时,那些80后90后观众和运动员,都发出了尖叫。

  然而最后,全亚洲的目光聚焦到了一个8岁孩子的身上。在主题曲《温暖》的歌声里,“芭蕉男孩” 熊钰翔再度乘着一片芭蕉叶飘然而至,他擎起“木棉花”灯。燃烧了16天的圣火缓缓熄灭,与此同时,男孩手中的“木棉花”随着圣火的熄灭亮起来。央视名嘴白岩松说,这个勇敢的男孩成了亚运会最大的明星。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