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赞亚运“非常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陈君:在广州亚运会闭幕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评价广州亚运会,“非常非常好”。

  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说,广州亚运会是一届规模空前、高水准的体育盛会。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实际参赛运动员9704,随队官员4983人,技术官员4191人,888家媒体的9939名记者参会,6万名亚运赛会志愿者。各国健儿经过15天的激烈竞争,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未获得奖牌的代表团通过奋力的拼搏,赢得了亚洲乃至世界的关注和尊重。14个非奥运项目同样精彩纷呈,有力地推动了亚洲特色体育项目的发展。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通报了赛事组织与运行、场地设施保障、信息技术系统、竞赛服务、交通服务、志愿者和赛场氛围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说,尽管广州亚运会的赛事规模、竞赛项目和场馆数量都达到了空前,为赛事组织运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本届亚运会的竞赛组织仍然得到了亚奥理事会,亚洲各单项体育组织的肯定。他特别感谢各国和地区的媒体把广州亚运会的精彩传到亚洲、传向世界。

  亚奥理事会终身荣誉副主席魏纪中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说,广州亚运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亚运会,展示了亚奥理事会和亚运会正在不断发展和成长,而且达到了越来越高的水平。获得奖牌的参赛代表团的增加,意味着亚奥理事会与所有代表团分享奖牌的目标实现了。

  当有记者请法赫德亲王评价本届亚运会时,法赫德亲王答复:“非常非常好”。

  他说,广州亚运会使广州城市面貌发生着改变,现在世界各国通过亚运会都知道广州了,这可以帮助广州在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广州通过举办亚运会在环境治理方面的工作也非常好。

  许瑞生表示,虽然仅对53个比赛场馆和18个训练馆的投入多达63亿元,但广州市民将会享受到本届亚运会带给他们的好处。

  魏纪中认为,广州亚运会虽然投资很大,但是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基础上做出了规划,广州正是利用亚运会的契机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它的成果将会逐渐被大家所认识,正如北京奥运会一样。(广州11月27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