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代表团未超韩国因对方更重视 三大原因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52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27日电(记者王洋)日本亚运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代表团没有完成金牌数超韩国的既定目标,主要原因是对方对亚运会更重视。

  日本代表团依据上届亚运会的成绩制定了出征广州的目标——至少斩获60枚金牌,且必须超过韩国列金牌榜第二,但最终却只有48金74银94铜,无论在金牌榜还是奖牌榜上都列第三,完败于韩国。

  对此,市原则之感到很遗憾,“现在看来我们与韩国的差距越来越大。他们的运动员更努力,这是因为韩国比我们更重视亚运会。”

  该代表团副团长兼教练冢原光男总结了此次未能实现目标的三点原因,一是日本的优势项目如柔道、游泳、体操和田径等,现在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难分高下;二是非奥项目较弱;三是在金牌数量多的项目如射击、击剑上没发挥好。

  当然,冢原光男也看到了日本代表团的希望,他说:“我们的乒乓球在上届亚运会一块奖牌都没拿到,而本届拿到了8块。铁人三项包揽了男女冠亚军,皮划艇得到3块金牌,这些都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带来了一些希望。”RJ245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