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世杰:伦敦奥运形势依然严峻 大多金牌缺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11月27日专电(记者谷苗)随着女排逆转韩国队夺取四连冠,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以199金、119银、98铜的战绩收官,第8次蝉联金牌榜第一,金牌和奖牌总数均刷新亚运会纪录。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点评中国军团的表现时表态:“亚运会成绩值得肯定,但大多数金牌在奥运会上缺乏竞争力,伦敦奥运会形势依旧严峻。”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金牌数“井喷”,但真正具有含金量的成绩并不多见。段世杰称,整个代表团共有1人2次超2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6人9次创8项亚洲纪录,“尽管获得了较多的金牌,但除部分项目成绩达到世界水准,大多数金牌与世界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已经看到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十分严峻,绝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丝毫懈怠。代表团和各参赛队都要认真总结,查找和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

  在充分肯定了游泳、跳水、羽毛球和乒乓球等项目的成绩后,段世杰特别对部分成绩下滑的项目点名批评。“射击、击剑、举重、柔道、艺术体操、摔跤、田径等项目的整体成绩比上届亚运会有所下降,一方面反映出亚洲其他国家选手水平在快速提高,同时也反映出我们在训练观念、梯队建设、参赛组织、比赛作风、团队精神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段世杰指出,“足篮排三大球和集体球类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但本届亚运会除少数项目有进步外,男女足球、男排、棒球的表现都不理想。即使是一些获得金牌的项目,技战术水平和持续发展能力与世界的差距还在拉大。”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竞技司司长蔡家东则认为,中国金牌数增长必须考虑到亚运会设项的因素,“本届亚运会是设项最多的一届,金牌整体数有所增加。而在中国队所获得的199枚金牌中,有74枚来自非奥运会项目。”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