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见是为了更好地相见--广州亚运走到告别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闭幕式夜景美不胜收。郭一江

  亚运盛会,终于走到告别时刻。

  今晚,珠江中央海心沙岛,亚细亚的文明盛宴,亲爱的宾客,请把你的歌声留下,把温暖带回家。

  请把你的歌声留下

  华灯初上,火树银花,清朗的女童歌声从天际飘来:“月光光,照地堂”,脍炙人口的岭南民谣,揭开广州亚运会告别盛会的童话开篇。帆屏上,小娃娃沿着一株植物爬上月亮,舞台上,孩子们挑着渔灯尽情欢笑;舞台上,大人孩子一起嬉戏,帆屏上,酷劲十足的月亮和Q版“小蛮腰”“眉来眼去”;甚至,在粤语版和普通话版《月光光》之后,帆屏上的月亮开始随着rap版舞动。

  帆屏转换,歌声飞扬。《蒙格尼》热烈奔放,《樱花》清幽曼妙,《美丽的贾奈》意境深邃,《星星索》缠绵悱恻,《愉快的旅行》激情四溢,《辽阔的草原》清新悠扬,帆屏上,亚洲文明一一掠过,舞台中,东亚、西亚、中亚、南亚、东南亚、东北亚的代表歌舞依次登台。国家有界,艺术无界。这是一次亚洲文明之花的集中盛放,一首首代表亚洲各地风情的歌舞,凝聚着亚洲人民之间的深厚友情。

  请把温暖珍藏心中

  11月27日晚9时46分,一个庄重的时刻,一个依依不舍的时刻,从11月12日晚点燃的亚运圣火即将熄灭。“悄悄拉起手、握紧最后的时间;默默地在心里,记住彼此的笑脸”这是孩子们唱起的《温暖》。深情,依依不舍,童声,温暖小岛。

  开幕式上的那叶芭蕉小船再度驶来,手捧红棉花灯,小男孩在空中凝望圣火。伴随轻柔歌声,已燃烧了16个比赛日的熊熊圣火缓缓熄灭。当最后一丝火苗消失,男孩手中的红棉花绽放成热情似火的花灯,映照可爱的脸庞,光亮如同巨大的暖流向广场四周蔓延。刹那间,光的波浪、温暖的海洋,这是一个感受和传递温暖的盛大场面。圣火已熄,但每当红棉花开时节,属于广州的这一诗意而浪漫的时刻,已被千千万万人珍藏心底。

  请把期待留给未来

  岁月加减,真如凉月。当所有人在梦开始的地方尽情歌舞,广州亚运会16天来的点点滴滴,也如同八块帆屏上不断出现的漫天星光,在这个夜晚被一一俯拾。

  过去16天,广州为整个亚洲带来一场体育盛会,多少荣耀与梦想、多少欢笑和泪水,都在此刻被铭记。无论胜败,一个个亚洲难忘瞬间在帆屏上闪过。在《凯旋》的歌声中,火炬塔下巨大的木棉花缓缓开放,所有演员回到舞台上,海心沙四周焰火齐放,“小蛮腰”上演火树银花。

  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降下,韩国国旗升起。第一届亚运会火炬、第一届亚运会会旗以及亚奥理事会会旗从广州传递到第17届亚运会举办城市手中,亚洲从此期待“仁川时间”。

  随后,打击乐、民族舞、韩服、跆拳道,还有偶像歌手,韩国用充满动感、活力四射的“仁川十分钟”向亚洲张开双臂。

  我们不愿说再见,我们难忘和谐亚洲激情相处的欢乐时光。

  广州亚运会,此刻我们有些不舍。但再见,是为更好地相见,为了在12月12日的残亚会上再见,为了在4年后的仁川再见!亚运之火,生生不息。本报记者王彦(本报广州11月27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