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池永骏举儿庆祝男子马拉松折桂 卫冕冠军倒霉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51  南方都市报

  韩国选手池永骏昨天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以1小时48分31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兴奋不已的他从亲友团手里接过幼子,高高举过头顶庆祝。

  这是池永骏参加三届亚运会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他的家人早早在场边等候。“赛前我就训练得非常非常刻苦,所以我理应得到这个冠军。”池永骏说,“我很感谢我的家人和教练,他们一直对我非常支持。”

  池永骏在比赛中一直和上届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选手穆巴拉克·沙米并驾齐驱,但在一次补水过程中两人发生龃龉。池永骏补水的时候胳膊碰到沙米,沙米随后挥手打了池永骏肩膀一下,但这对沙米的比赛产生了影响,随后沙米一边跑一边用手指着头,示意池永骏的“脑子有问题”。这位卡塔尔选手赛后还在混合采访区向记者投诉,认为池永骏总是在他背后踩他的鞋子。

  两人的这些争执还不是沙米最倒霉时刻。最后冲刺之前,沙米在补水站再次遇到麻烦,他伸手向路边的志愿者要水,志愿者递给他的是杯装水,可他示意需要瓶装水,情急之下他居然停下脚步,低头去拿地上的瓶装水,结果第一瓶没有拿稳掉在地上,第二瓶水才顺利打开。这也大大耽误了沙米的时间,让他最后只获得铜牌。日本选手北冈幸浩获得亚军、中国选手董国建获得第四名。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林劲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