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跑边抽筋周春秀卫冕望伦敦 教练调侃日本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55  南方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周春秀以2小时25分钟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冠军,成为中国代表团的第198枚金牌获得者。这位32岁的老将赛后表示:“如果有需要,我可能会去参加伦敦奥运会。”

  周春秀的实力目前在亚洲几乎无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正是她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当时她将所有的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如今在广州,周春秀则与队友朱晓琳轮流领跑,并在最后阶段超越所有人。周春秀最终跑出了个人赛季最佳成绩,朱晓琳落后1分35秒获得银牌。日本队赛前曾经表示要包揽女子马拉松的冠亚军,但她们甚至连一枚铜牌都没有获得。对此周春秀的教练梁松利调侃说:“日本也说包揽,中国也说包揽,但我们实践了。”

  伤病是周春秀最担心的地方,不过这一天比赛她跑过了终点才抽筋。“右腿踝关节有伤,左腿其实也不太好,跑的时候经常抽筋。”周春秀说,“前30公里根据教练和领导的安排,我和朱晓琳并肩作战,每3公里交替领跑。后10公里,谁有能力谁就跑。”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林劲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