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闻:金佳映领奖前学习仪态 郑达莱向东炫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41  南方都市报

  “这个重量平时随便举,这次没能举起来有点丑。”

  ———中国女子53公斤级举重选手李萍

  “请给我们空投一些中国教练。”

  ———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官员

  “我没看过这么多观众。”

  ———马尔代夫的学生选手扎杨

  “长得帅不是我的问题啊。”

  ———男子举重105公斤级金牌得主杨哲

  “那是我生命中最值钱的一个多小时。”

  ———女子万米冠军普里贾·斯里达兰

  “我最近是结婚了,但我的棋会因为结婚而下得更好。”

  ———韩国围棋手李昌镐

  16天里,不少亚运故事,和而有趣。

  19 岁的韩国美女郑达莱夺得200米蛙泳金牌之后,从水池到混合区足足哭了6分钟。在镜头前,这位姑娘更直接向韩国拳击轻量级选手成东炫“示爱”。在“卡哇伊”的领域,也许韩国真的将赶超日本。围棋比赛现场,韩国小美女李瑟娥头扎13根银针,被中国网民称为“天线宝宝”。

  当然,几位韩国运动员恰好只是缩影。广州亚运的焦点,并非只有亢奋激昂,它还有平凡的世界里,头上的一根针。

  南都记者 丰臻

  李瑟娥在亚运会上格外抢眼,不仅因为她的面容姣好以及可爱,这位有着头扎银针这一“绝招”参加比赛的“天线宝宝”,头上的银针由最初的3根飙到10根。韩国围棋队其他人有样学样,在26日的男子围棋团体赛中,多位棋手纷纷插针……

  亚运首日,中国体操选手陈一冰拿下体操男团冠军之后,高调展示他与“蹦床公主”何雯娜的恋情,在指甲上绣着爱的“宣言”向媒体展示了他的食指指甲,上面有用蓝笔写的一个“冰”和“No.1”字样。在两天后他夺得吊环比赛冠军,再次展现中指上的“娜”字。

  11 月17日,韩国选手郑达莱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夺冠后喜极而泣。这是时隔12年韩国游泳女子选手再次夺金。这位年仅19岁的韩国美女运动员,在夺冠之后痛哭不止,接受采访又答非所问的一系列“无厘头”的可爱表现,被韩国民众选为本届亚运会“最可爱的明星”。

  11月25日,空手道女子68公斤以上级铜牌战,中国澳门选手保拉·克里斯蒂娜的牙套被哈萨克斯坦选手豪哈尔·柴库佐娃打飞,像一个暗器一样向对方射去。

  11月16日上午,中国对马拉西亚的藤球比赛在海珠体育中心开战,中国一名球员飞腿救球,腿直炒裁判而去,裁判被吓出一身冷汗。

  11月18日,在广州亚运会台球女子美式8球单打比赛上获得银牌的韩国选手金佳映,参加颁奖仪式前,饶有兴致地向礼仪小姐学习仪态。中新网

  整理:南都记者 马骁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