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四大新星:泳坛新人惊艳 他们或将改变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59  东方早报

  燃烧了16天的广州亚运会圣火于27日熄灭。本届亚运会中,名将宝刀不老,新星闪闪放光,尤其是那些活力四射、充满梦想的新生代。他们,是中国体育的希望,他们,也许将改变中国、改变世界。 

  女飞鱼——叶诗文 

  项目:游泳 

  年龄:14岁 

  成绩: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今年世界排名第一);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今年世界排名第二)。 

  叶诗文在400米的最后1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中的最后50米自由泳的分段成绩,都创造了历史最快纪录,超过了高科技泳衣时代下的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分段成绩! 

  “中国索普”——孙杨 

  项目:游泳 

  年龄:19岁 

  成绩: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世界排名第一);男子200米自由泳银牌;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世界排名第二)。 

  他的1500米自由泳成绩距离哈克特创造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相差不到1秒,那是当年穿着“第一代鲨鱼皮”快速泳衣创造的成绩。

  “小高敏”——胡亚丹 

  年龄:14岁 

  项目:女子10米跳台 

  成绩:冠军 

  4岁时,胡亚丹就开始在弹网上练习翻跟头,5岁时离开家人住进跳水学校。冬天,跳水馆有时没有热水,她也照跳不误,冻得全身颤抖,从没叫苦叫累。 如今,即将年满15岁的胡亚丹在亚运会上,最终以436·70分赢得女台金牌。 

  谈笑风生“神射手”——易思玲

  项目:射击 

  年龄:21岁 

  成绩: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个人冠军 

  在亚运会首日,易思玲以总成绩504·9环夺得女子十米气步枪单人冠军,最后一发如果打得更好,可能会打破世界纪录。她还赢得了团体金牌。爱说爱笑的易思玲在杜丽隐退之后扛起了中国射击的夺金大旗。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