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家免费为金牌得主拍照 带走你的金牌留下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03  南方都市报

  亚运生活秀

  如果你在北京找我照相,10分钟收费2万美金。但这次广州亚组委请我出山,我分文不取。

  ———著名摄影家张建设以前镜头面对的是国内外政要等人物,这次应邀为亚运所有代表团团长和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免费拍照

  “微笑!很好!你是最棒的!”昨天中午,张建设在运动员村国际区的肖像室里,为来自伊朗的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金牌得主礼萨·亚兹达尼拍照。在肖像室门口,挂着首金袁晓超等人的大幅照片。

  据悉,在本届亚运会上广州亚组委为所有代表团团长和每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提供了免费拍肖像照服务,而这次请来的摄影师,则是全国政协风范摄影工作室首席摄影师、著名肖像摄影家张建设。

  从事高端人像摄影的张建设,拍了几十年的名人肖像,镜头面对的都是大人物,有国内外政要,有诺贝尔奖得主,“不化妆的,如果你在北京找我照相,10分钟收费2万美金。但这次广州亚组委请我出山,我分文不取。”张建设说。

  亚运开幕以来,张建设已经为200多位金牌得主拍摄过冠军照了,这些冠军们带走了金牌,留下了微笑。“我之前也为中国的奥运冠军们拍过照,但这次广州亚组委为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所有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都免费拍摄肖像照,这在亚运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张建设看来,请人吃饭能让人高兴一阵子,但如果能够捕捉照下最美的笑容,能让人高兴一辈子。

  在礼萨·亚兹达尼满意地离开后,香港代表团副团长霍启刚戴着墨镜走进了肖像室,他也要留下自己在广州的美好回忆。

  统筹:南都记者游星宇

  采写:南都记者 游星宇 唐薇 实习生 冯兆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