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高度肯定广州成就 亚运可媲美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2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广州亚运会的圣火昨晚在海心沙缓缓熄灭。在盘点回顾本届亚运会时,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毫不吝啬地将“非常成功”的评价送给了本届亚运会,并全面肯定了主办城市广州方方面面的工作。

  “我现在郑重告诉大家,广州亚运会在亚运历史上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届。我要特别感谢亚组委和广州所付出的努力。”艾哈迈德亲王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有记者问,主席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广州亚运会,那会是什么?艾哈迈德亲王思索片刻后微笑答道:“非凡的(Extraordinary)!”他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后,广州要证明他们也能举办一届成功的综合性运动会,广州成功了。“亚奥理事会对开幕式很满意,国际奥委会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也都认为开幕式很成功,可以和北京奥运会媲美,”他说,“这次投入使用的53个比赛场馆,也可以和奥运会水平相比。”

  当天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吉龙等。

  许瑞生在总结时说,广州亚运会是一届“规模空前、高水准的体育盛会”。共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15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实际参赛运动员9704 人,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6个。许瑞生还就赛事组织、场地设施、信息技术、竞赛服务等七个方面进行总结。在兴奋剂方面,许瑞生说,本届亚运会赛纪赛风严谨,共抽检了1400多例(包括尿检和血检),目前只有2例尿检呈阳性。

  魏纪中也对本届亚运会作出了积极评价。他说,80%的亚奥理事会成员这次都获得了奖牌,这要优于多哈亚运会。从这点来说,可以看出广州亚运会的进步,因为让更多参与者“分享奖牌”是亚奥理事会的一个目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