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成绩让河南体育重树信心 下届全运争进前12

  本报记者  方舟 李悦  参赛人数、金牌数、奖牌数全面超越上届,这是河南省体育局在亚运会前提出的目标。昨晚,当盛会落幕时,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欣慰地说:“我们完满地实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这让我们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全运会的前景都充满信心。”

  27人代表中国出战广州亚运会,比上届多了14人,夺得9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也实现了对多哈亚运会6金、2银、3铜成绩的超越。获得16枚奖牌则再创历史新高。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韩时英表示也在意料之中。“男子拳击、女子举重、男子散打都延续了我省在这些项目上的优势,而郭耘菲、李昀琦这两位小将在跆拳道、游泳项目上的金牌,则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他们一个19岁、一个17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在非奥运项目上,河南的龙舟和空手道选手贡献了四枚金牌。韩时英认为,这充分反映了我省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的工作思路,“特别是我国第一个空手道世界冠军李红,她这次又夺得了我国首枚空手道亚运会金牌,可以说是创造了历史。”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韩时英也清醒地认识到河南体育的一些不足。“虽然比上届有所提高。但把河南的成绩,放到整个中国代表团夺得的近200枚金牌中来看,所占的比例,与我们第一人口大省的地位是不相称的。河南体育需要更加努力。”

  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上,河南体育成绩都不尽如人意,省体育局上下开始了“卧薪尝胆”之旅。“亚运会上的表现,是对我们前一阶段工作的肯定,也为我们实现新周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韩时英明确地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要在女子举重、男子拳击、女子跆拳道等重点项目上拿到一块金牌;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要力争进入全国前12名,在中西部省份中名列前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