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星闪耀广州亚运:孙杨中国的索普 小飞鱼叶诗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5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出现了一大批新面孔,许多“90后”,甚至是“95后”年轻小将,都纷纷登上舞台,并且给了观众们一个个不小的惊喜。让我们细数一下这些希望之星,并遥望他们在伦敦奥运中的出色表现吧。

  “小飞鱼”:叶诗文

  年龄:14岁

  14岁的叶诗文是中国游泳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最年轻的游泳冠军。在本届亚运会中,她获得了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

  如果说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还不足以解释她荣登新人榜首位的话,再透露一些惊人数据吧:她在400米的最后1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中的最后50米自由泳的分段成绩,都创造了历史最快纪录!

  “中国索普”:孙杨

  年龄:19岁

  19岁的小将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把朴泰桓甩到大半个泳池之外,以领先队友张琳46秒率先到达终点夺冠。同时,孙杨将张琳在北京奥运会创造的亚洲纪录提高了近10秒,距离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也只差了不到1秒。

  朴泰桓和张琳都对孙杨大加赞赏,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孙杨另一个爆发的关键点,身高1米96的他完全有可能成为世界泳坛的一代巨星,更有“中国索普”之称。

  “多金王”:眭禄

  年龄:18岁

  今年18岁的眭禄,尽管从年龄看算不上体操项目里比较小的队员,但这次广州亚运会,她一人独得四金,让人们认识到了她是谁。女子体操团体、女子个人全能、平衡木、自由体操四个冠军,她不仅成为中国体操队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同时也是中国亚运代表团迄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小高敏”:胡亚丹

  年龄:14岁

  去年在全国跳水冠军赛“横空出世”、在广州亚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狂揽7个10分登顶———胡亚丹如火箭般“升空”震惊了跳水界。与“跳水皇后”高敏同样来自四川自贡,胡亚丹有“小高敏”之称。这位14岁的小妞说:“我把高敏姐当成我的目标,我也要在奥运会上奏响国歌! ” 记者 高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