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逆转韩国拼下最后一金 周苏红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2:06  燕赵晚报

  本报广州今晨电(特派记者 常明)女排姑娘们又哭又笑地抱成一团,全场观众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为她们伴奏——这不是中国女排在雅典重夺奥运冠军一幕的重播,这是昨日伤痕累累的姑娘们绝地反击,以3比2逆转韩国队,拼下广州亚运会最后一金的动人时刻。

  李娟的扣球重重砸在韩国队界内,将决胜局的比分定格在16比14!深陷困境的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决胜局对方曾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捍卫了亚运“四连冠”,并为中国代表团完美收官。

  再次面对“冤家”,前两局中国队由于多达18次的主动失误而一直处于被动,21比25,22比25被韩国队率先拿下两局。中国女排在第三局吹响反攻号角,强势的进攻和更加拼命的防守让对手招架不住。25比10,25比17,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中国队一度12比14再次站到了悬崖边上。关键时刻,老将周苏红拿出了力挽狂澜的气概,她用跑动进攻和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追成14平。那个发球价值千金,在彻底摧毁韩国队心理防线的同时也为中国女排奠定了胜局。

  经历了两次“奇迹”的周苏红哽咽着说:“每次夺冠后都要唱国歌,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和这次亚运会夺冠,我唱得最大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