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永言总结辽军团透漏全运看点 大级别应发挥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2:12  北国网-辽沈晚报

  继北京奥运会、去年山东全运会后,辽宁军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又留下了浓重一笔:39金,这创了亚运历史新高。昨日下午,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总体上,我对辽宁健儿的表现感到很满意,但也有不足。如果我打分的话,我给他们打80分! ”

  游泳、水上项目优势明显

  记者:本届亚运会已经落幕,辽宁军团的表现你做何评价?

  孙永言:从个人来讲,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在金牌总数方面,辽军已经超过了上届多哈亚运会,值得肯定。具体来说,我们的优势项目一直比较强势,像游泳、水上。游泳方面,李哲思她们这一代运动员完全成长起来了,她们取得的名次,为参加伦敦奥运会累计积分都奠定了很好基础;水上项目中,女子皮划艇方面,像唐宾、田靓、于腊梅,她们的优势比较明显,通过这次亚运会,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位置。另外,像男子帆板王爱忱同样给了我惊喜,拿到金牌,这说明,我们大连海校在水上项目主抓方面做得比较到位。

  举重摔跤柔道问题要解决

  记者:您感觉我们在本届亚运会上有哪些不如意的地方?

  孙永言:以往,举摔柔是我们的强项,但这一次发挥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举重,我们没有选手参赛,柔道表现也没有预期的那么好,摔跤项目上,李丹拿到了银牌,算是说得过去吧。

  记者: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或者解决这类问题?

  孙永言:以往,大级别、力量型、长距离,这是辽宁的强项,现在,这个优势越来越小了,与此同时,我们在水上、泳坛、乒乓球、羽毛球继续发掘或者保持住强势,总体达到了平衡。不过,举摔柔方面的问题我们一定要解决,这毕竟是老牌项目,这次亚运会结束后,我们要认真地总结。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永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