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军39块金牌国内排名第二 水上项目成强势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2:4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广州亚运会圆满落幕,辽军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在本届亚运会上,辽宁军团一共拿到了39块金牌,较之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的27金,辽军全面超过上届。值得一提的是,39块金牌的成绩,辽军在国内排到第二,仅次于广东的45金。

  在出征本届亚运会之前,辽宁省体育局并没有下达具体指标,力争超过上届,打出辽军的威风,这是亚运会之前省体育局内部的总动员。随着赛事的进行,辽军的夺金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其中,水上项目和泳军撑起了半边天。

  自从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水上项目就成了辽军的强势品牌,这一次的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冠军唐宾压阵,再配备田靓、于腊梅这些运动员,辽军一举拿下6金。其中,于腊梅两夺金牌,立下了头功。除了水上项目,辽宁的游泳选手堪称一大亮点。小将王然迪在女子50米蛙泳中夺冠,成就了辽宁的首金,而另外两位小将李哲思和王施佳,她们每人都拿到两块金牌,在本届亚运会上,辽军在游泳项目中收获了5金。王施佳、李哲思、王然迪,这些都是辽军在泳坛中的新生力量,以她们的年龄,至少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和本土进行的全运会没有任何问题。

  无论是2008北京奥运会,还是去年的山东全运会,辽军普遍特点就是低开高走,赛程过半的情况下,后半程突然发力。本届亚运会,辽军依然重复了这个模式,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表现,一方面是因为赛程的原因,辽军优势项目都集中在后半程;另一方面,在集体项目中,辽军最得力。

  按照惯例,本届亚运会金牌统计都是以人头为准。在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共有8人来自辽宁,随着女曲战胜韩国夺冠,辽军同时收获了8块金牌,这使得辽军在当日就实现了全面超过上届亚运会的金牌数。同样在男女篮方面,女篮决赛中,一共有5人代表辽宁出战,夺冠后,辽宁进账5金;而男篮登顶,辽宁又收获两金。

  此外,在男曲、女垒这些集体项目中,尽管中国军团未能摘金,但辽军贡献了多名运动员,他们撑起了这些集体项目的骨干,从这一方面来看,辽军分量举足轻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辽军 辽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