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惊天逆转成就四连冠 捧得亚运最后一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4: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广州11月27日讯(记者 王蕾)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局分0:2暂时落后给俄罗斯队的不利局面下成功逆转夺冠的经典一幕在27日的亚运会女排决赛中再次上演。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再度上演逆转大戏,以3:2力克韩国女排,捧得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为中国军团实现完美收官。

  跌跌撞撞的中国女排在2010赛季的征程表现确实令人失望,刚刚创下世锦赛历史最差战绩第10名的几天后,就需要马不停蹄地出战年度收官战亚运会。就是在这种被动局面下,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决赛中凭借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连扳三局追回两个赛点最终逆转险胜韩国女排成功夺冠。

  随着主攻李娟四号位高高跃起突破直线得分,周苏红和王一梅等女排姑娘们围成一圈共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这也成就了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的“四连冠”。女排姑娘们在获胜后又哭又笑地抱成一团,全场观众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为她们伴奏。

  经历了两次“奇迹”的周苏红哽咽着说:“每次夺冠后都要唱国歌,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和这次夺冠,我唱得最大声。”这位31岁的老将说:“我感觉中国女排又回来了。”

  女排姑娘的胜利还意味着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完美收官,最终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锁定在199枚。从北京亚运会的183金到广州亚运会的199金,20年间中国竞技体育从一个巅峰走到又一个巅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