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励志歌响起周苏红泪流满面 坦言那一刻抑制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4:1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女排逆转夺冠后,赛场里放起了粤语歌曲《红日》,“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现场观众同声高唱,不屈于命运安排的女排姑娘们,此时抱在一起哭成了一团。从世锦赛的第十名到艰难得来的亚运四连冠,只有任泪水流淌,才能尽情宣泄这夹杂着太多辛酸委屈和喜悦的复杂情感。

  面对记者,不知已经哭过几次的周苏红再度洒泪:“今天我就像回到了2004年的雅典!虽然我们很困难,但中国女排又回来了!”

  两次面对同一对手,连续上演惊天大逆转,被昵称为“炮炮”的老将周苏红居功至伟。当球队陷入命悬一线的关键时刻,正是这枚定海神针凭借超级战士一般的神奇表现,挽救了两个赛点,成就了中国女排亚运四连冠!

  对于自己的表现,周苏红很淡定,但她却非常感谢每一个支持中国女排的人,“今天落后的时候,听到现场有这么多观众在为我们加油,我没想过会输!我心里有种信念就是一定能扳回来!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让我有了亚运三连冠。”

  颁奖仪式前,那首《阳光总在风雨后》再度响起,最后一次出征亚运的周苏红再次失控,任凭泪水滑落。当赵蕊蕊、冯坤等一大批老将唱着这首歌离去,她成了“黄金一代”最后一位现役队员;丈夫汤淼在俄罗斯摔成重伤,是这首歌激励着她和爱人走出旁人难以想象的阴霾;从雅典奥运会到广州亚运会,只有这首见证了中国女排几番起伏的歌曲陪着她走到今天。“我的感受是最深的。这几年,中国女排一路走来起起伏伏,尤其是这次从世锦赛到现在跌跌撞撞走过来,本来就想流泪,一听到这首歌就更想流泪,在那一刻都抑制不住。”

  国歌响起,周苏红的脸上不再有泪水,仰望红旗升起,她忘情地大声唱着,和现场每一个高歌的中国人一样自豪!

  (记者 王二龙 广州27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