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一人夺冠两人圆梦 舍小家为国家感动众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5:20  天津网-每日新报

  当国歌声又一次奏响,全场上万名观众与中国女排一同高声歌唱,这一幕,是何等的壮观震撼,让人热血沸腾。当现场又想起《阳光总在风雨后》,所有陪着中国女排笑过、痛过的人眼中都含着泪水。这样一份真挚的情谊,周苏红最能懂。从釜山到雅典,从多哈到北京,再到复出后的广州,周苏红随着中国女排一同成长,更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荣耀与悲欢。她是中国女排传奇的“黄金一代”,她更是如今中国女排的精神领袖。有她在,中国女排精神不倒! 

  男篮决战,“老男孩儿”王治郅感动了所有人,他是中国男篮的灵魂。女排决赛,“黄金一代”周苏红感动了所有人,她赢得了和大郅一样的尊重。老将,身上有着太多的故事。有故事的人,总是让人充满感动。老将,他们或她们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兢兢业业扮演最关键的角色,而那个最重要的角色正是他们自己。在亚运会这个赛场上,无论是大郅还是周苏红,都让人们知道了什么叫做“队有一老,如有一宝”。 

  获胜的那一刻,周苏红哭了,泪水是对过往艰难的宣泄,更是对队友支持和鼓励的感激。她拍着每个小师妹的肩膀,一个没落地和每个人紧紧拥抱。“从世锦赛失利到亚运会夺冠,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我们真的太需要这个冠军了,有了这个冠军,中国女排就能缓过来了。就像《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一样,我说过,中国女排的明天总会是好的,只要给我们时间。我对这支队伍有信心,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无论如何都会打出气势,女排精神不会丢在我们手里。女排精神这面旗帜不会倒。”几乎是喊着,周苏红说出了这些话。说到动情的时候,她的声音一度哽咽。 

  周苏红回来,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勇气和毅力。31岁的年龄,已不在巅峰状态的身体,更重要的是,病榻上的爱人汤淼。为了中国女排,她即使心中再痛也要暂时舍弃小家。她惦念着汤淼,那是她的爱,她一生的牵挂。为了汤淼,她复出之时又怀着义无反顾的决绝,因为她的肩上承载了两个人的梦想,关于排球的梦想。只要坚持不放弃,梦想终会照进现实。如今,周苏红做到了。记者 苏娅辉(新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