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惊天逆转再现04神奇 主帅感叹老女排精神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6:06  新民晚报

  

  喜极而泣周国强

  梦回雅典,2004!中国女排,奏响亚运最强音。惊天逆转,惊人能量,惊叹夺金。昨天,亚运女排赛场,中国队3比2逆转老对手韩国队,连续第四次登上亚洲女排之巅。

  绝对主角

  比赛一结束,周苏红跪在了地上,不是因为体力不支,而是实在太激动。

  最后时刻,中国女排以12比14落后,冠军眼看就要溜走,周苏红犹如定海神针,一次强攻,三次发球,帮助中国女排惊险夺冠,也成就了个人亚运三连冠。

  今年9月,中国女排召唤,已经到浙江省体育局工作的周苏红离开杭州,回归国家队。31岁的“高龄”,自己的状态,与球队的磨合,都是考验。

  而更难的是,克服来自身体的“警告”。多年前,周苏红在一次比赛中受伤,膝盖积水,时而要通过抽水的方式,来缓解症状。咬紧牙关,每次走下赛场,周苏红都是笑着。“她的一举一动,哪怕是场上的一个表情,一个眼神,对我们年轻队员都是一种无形的力量。”身边有了老大姐,姑娘们心里有底。

  重炮出击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听到场地上播放的这首歌曲,王一梅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脚伤,一直在隐隐作痛,甚至不能正常走路,王一梅有时只能靠小推车被人推着走。中国女排跌入低谷,她状态低迷,受到不少非议。“一定要上场!”赛前,王一梅下定决心,要证明自己。前排拦网、高点进攻、后排防守……王一梅昨天神了。技术统计显示,中韩决战,她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0分,进攻成功率高达39.6%。8次拦网成功也刷新个人新高。无外乎场边的韩国媒体惊呼,“王一梅神了!”

  喜极而泣,“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一路走得跌跌撞撞,为了这个冠军,今天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大梅和队友抱在一起,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

  精神无敌

  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憋着一股劲。可越是想打好,越发挥不出来。0比3遭韩国队“零封”,还被挤出世锦赛前八,成绩跌落谷底。

  俞觉敏顶着巨大的压力,带着女排姑娘们,站到了亚运赛场上。“这场胜利,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好回报。”金牌、鲜花,广州体育馆里,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升旗仪式上,一万多名观众和女排姑娘们一起高唱国歌,激情响彻体育馆。这个场面在亚运赛场,还是头一次。多少年前的女排精神,再次重现。

  “她们打出了老女排的精神,我为她们感动。”为中国女排锁定了亚运会最后一金,主教练俞觉敏在混合区激动不已,一个硬汉几度哽咽。在他心里,胜利不仅仅是一块金牌,更是中国女排未来的希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